close

這是2023年,室友送我的生日禮。

原本生日禮要送我去屏東墾丁,種種因素,室友改成萬里的知名會館,最後因匯款失敗,變成淡水福容,是不是很一言難盡呢? (嘆)

至於為什麼選這間飯店、這款房型,通通都不是我決定的XD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細說歷史

淡水福容飯店位於淡水漁人碼頭景區內,由麗寶集團打造,於2011年6月開幕,當時創下許多第一:全國第一座郵輪造型飯店(不仔細看看不出來)、新北市第一座BOT觀光旅館等。

淡水福容已經營運一段時間了,有些人詬病整體設施有陳舊感,我於2023年秋季入住,可能是住的飯店不夠多吧?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耶!!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交通

大眾運輸

(一)捷運+公車

淡水站二號出口方向右轉,尋找公車轉運站。

轉乘公車:紅26,至終點站漁人碼頭站下車(行車時間約15分鐘)。

(二)捷運+輕軌

捷運淡水線,紅樹林站下車,轉乘輕軌藍海線至漁人碼頭站下車 (下車後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

 

住客免費接駁車:

候車位置在淡水捷運站二號出口右轉,公車轉運站一號月台,或在計程車招呼站那臨停,車子很小台不顯眼,顏色很低調,他們為了躲警察,不會一直臨停,麻煩自行隨機應變。

搭乘需先預約,每趟只收八個乘客,很容易滿,固定時間發車,一個小時一班,會直接開到飯店大門口,行車時間約15~30分鐘。

建議有預約接駁車的,最好心情平靜時再跟飯店確認一次,真的有那種預約錯日期的傻瓜,例如我室友...................。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房型與價位

就大齡OL入住經驗,房價並不便宜,且有持續上漲的趨勢!

此次入住2023年推出的太空電玩主題房,全館僅三間,房型不太相同,我們是兩大一小入住電玩主題四人房,整體空間感不錯,此房以外太空為概念,有造型星光燈、星際地毯、宇宙人抱忱等,搭配42吋電視、一台電玩遊戲機及品牌懶骨頭,可惜我以為櫃上那隻太空娃娃是單純造型用,後來才知道是星空投射燈,恨恨恨。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此房型比較適合國小以上的大小孩,我家2y跟友人4y的很無感也不會玩,連我覺得很可愛的星空造型燈幼崽都心如止水,反而是我比較喜歡,怎麼會這樣??
所以大電視、遊戲機等完全沒有使用。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房內會放迎賓茶點,有淡水特色小包魚酥,跟一些不太健康的零食,冰箱裡有免費的可樂跟舒跑可大膽放心飲用,餅乾有合我胃口,一進門就殺的片甲不留,不過房間內還是有一些小細節值得跟各位報告:

1.沐浴備品:早期提供歐舒丹,現在是什麼挖溝我就不知道了,至少看得出來不是歐舒丹,講究至少要歐舒丹等級的公主們請自備高檔貨

2.房間配置:可能住的是2023年主題房,我感受不到諸君說的陳舊感,裝潢還很新,我們加價改成有浴缸的房型(浴缸不大),房間有一大一小兩個陽台(可惜陽台椅子上鳥屎不少,我也找不陽台的燈.......),整體空間感開闊,讚。

3.浴室:房型有分是否有浴缸,有浴缸的會比較貴,採乾濕分離,浴缸跟淋浴間都不大,我跟另外一組住電玩主題房(沒有浴缸房型)的夫妻,最後都跑去三樓溫泉區洗澡,心得是溫泉區沒有比較優啦!值得一提的,淡水福容提供夾腳沙灘拖,非坊間遇水就掛的飯店室內拖鞋,雖然不是很好穿,夾腳處有點痛,至少防滑些啦!

4.隔音:不佳,可以聽到隔壁房講話的聲音!(隔壁房並沒有吵鬧喔...........!!)

5.地板:深色系地毯,看起來很乾淨,實際上怎樣就不知道了。

6.服務態度:大多數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只有入住時遇到的接駁車司機一直鼓吹搭輕軌,亦未主動搬行李............。

7.親子友善:電玩主題房布置相當可愛,媽媽很喜歡,兩歲小孩無感!可提供蒸氣式消毒鍋、澡盆,相當貼心。

8.浴袍:沒有,但三樓溫泉區會提供大浴巾跟小毛巾,很不錯。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休閒設施

飯店位在漁人碼頭景區內,有好有壞,好處是整體很空曠感,適合真心愛看河景的人。

缺點是位置比較偏,若未自行開車,行動上較受限,飯店戶外很空曠遮蔽物又少,走到漁人碼頭區至少也要12分鐘,小小孩根本不想走,也不見得喜歡,這時飯店的休閒設施更顯重要。

週五週六入住,親子活動多也比較熱鬧,但要注意時間點,週日到平日入住,活動明顯少很多,小孩容易覺得無聊。

★★飯店休閒設施:

主要在一樓跟三樓,三樓有室內裸湯、付費按摩spa等,服務親切,有使用過的簡單點評如下:

(一)溫泉:分男女裸湯,小孩要身高滿110cm才能泡,只要帶著乾淨的換洗衣物去就好,其他都幫你想好了。跟坊間溫泉區相比水溫不燙,地板非常滑,很多房客不戴浴帽,泉池不大且是黑色基底,沒有什麼對外窗,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友人覺得悶,不是特別喜歡。

(二)付費spa:建議提前預約,讓對方有準備的時間,價格跟規定都有調整,房客可打七折,起碼要約一小時才有折扣,折扣後一小時約兩千三,遇到的老師按得頗認真,不是蜻蜓點水的那種,結束後會提供茶水跟小蛋糕。

(三)免費的遊戲室與閱讀區:真的很小間,適合五歲以下小小孩。

(四)付費的電動三輪車:位在一樓服務台,30分鐘400元,老實說有點坑爹,電力最多可騎到漁人碼頭,待沒多久就要回來了,30分鐘怎麼夠用??後座限定小孩專屬,若兩大其中一位大人勢必自己滿場跑,兩歲小孩嫌棄速度不夠快,在追求最速傳說嗎?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一樓勇闖歡樂島:

飯店主打親子,但勇闖歡樂島僅在五六日開放,平日不營運,連寒暑假都是如此規定。
有限定入場時段,最後一場在晚上七點,一次1.5小時,錯過就沒了,勇闖歡樂島以大肢體蹦跳活動為主,不適合太小的孩子,住宿客需額外付費。
★★百米旋轉情人塔:
入住送情人塔搭乘券(限一次),情人塔位在飯店隔壁(愛心地標),就是360度旋轉看個景,個人很無感,反倒小小孩覺得新鮮,搭完吵著還要再搭。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餐點

餐點的部分我很難評論些什麼,因為飯店附設的餐廳們都超級無敵昂貴,我們只吃過早餐,巴特還是有一些心得可以提供給諸君。

早餐採自助式,我覺得表現不錯,也有兒童餐具,室友特別推薦麵包區,如果您有特殊宗教信仰,例如不吃豬肉,那能吃的會非常有限。

除了飯店本身附設的餐廳,最近的就是阿基師觀海茶樓,這裡價格不斐,一道炒高麗菜要300元,口味見仁見智,友人是覺得很普通,沒有預定需要提前排隊;其他的在地小館走路都要10分鐘以上,評價尚可的,人很多都要等很久,我們只是買個餃子,等了整整30分鐘,有夠恐怖。

[新北淡水] 親子友善。淡水福容大飯店,漁人碼頭店,主題房

 

好了,先寫到這,最近被兩歲小孩鬧到不行,明明入住時很無感還一直番,要退房又躺地打滾不肯走,這哪招??

行有餘力再補充。

arrow
arrow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