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關於餐椅,大齡OL承接了同事與鄰居的恩典。(再次鞠躬)

    照理說應該很足夠了,為啥還買了高單價餐椅,逮到機會就想花錢啊?

  • (斬釘截鐵地否認)

  • 冤枉啊~~~~,請讓我以事情發生的順序,娓娓道來XD

  • IMG_20220709_123119.jpg

  •  

    1. 費雪 可攜式兩用安撫躺椅    購入價 2200元   

    母嬰界一路長紅的明星,從同事桑妮那接收的,我覺得很值得買!!

  • 我家小卑鄙實際使用的時間是滿月到七個月,天天用,用好用滿,以這樣的使用頻率值了!

  • (不要再說買小孩的衣服產品很浪費,你花兩三千買的衣服帽子試穿一次就放生......這才是真浪費!)

  • 功能性來說,我家是用來當安撫椅、小睡椅、初期的副食品餐椅,很讚。

  • 若想買來當純粹的「餐椅」,很看小孩跟費雪安撫椅的緣分!注定不會太久(這ㄅ4詛咒啊......)

  • 4m開始餵食副食品,約到7m時,小卑鄙就不願意坐安撫椅吃飯了,一坐就躁動不安;清潔上也不是很方便,家長若有潔癖,需要整組拆開來洗,只好另尋他牌。

  • P_20210724_110452.jpg

     

     

     

    2. 韓國 jellymom幫寶椅    購入價 2000元   

    此牌幫寶椅的款式很多,我是接收同事小鱗的網紅推薦款。(驕傲)

    幫寶椅最適合的使用時機約4~6m,職涯比韓國偶像明星還要短暫,有興趣用租借的就好,不建議購買。

    寶寶坐不好時,在裡面只會低頭身體歪,感覺坐得很不舒服;7m坐得好時開始大脫逃,腳尖會頂地,連人帶椅整個往後翻。

  • 若是腿庫寶,該逼還很容易卡在椅子內 (尷尬)

  • 想當純粹的餐椅,看緣分,我家小卑鄙對幫寶椅不買單,坐不了十分鐘就會ki番,使用頻率極低。

  • 對我來說,使用時機是偶爾要離開一下現場,寶寶臨停椅內;

  • 拿來餵飯,初期用費雪安撫椅比較好用。

  • IMG_20211120_095153.jpg

  •  

  • 3. 費雪 可攜式 寶寶小餐椅    購入價1500元   

    七年前最火紅的餐椅,從鄰居那接收的!!

  • (母嬰界商品更新很快,現在可選擇的餐椅更多了..............)

  • 體積不大,主打攜帶方便,可以丟在後車廂帶著走,甚至媽媽力氣夠,也可以用機車載。

  • IMG_20220703_095047.jpg

  • 在家需要綁在成人椅子上固定使用,如果居家空間很有限,不想擺著直立式餐椅,是個可以考慮的對象,鄰居覺得這款超棒,傳承給我們。(再次鞠躬)

  • 可以想見這款在當年一定很火紅,大概輸小虎隊一點那樣,連同事芸兒也收到了鄰居送的恩典!!回憶殺啊!

  • 我小孩是在新冠疫情期間出生的,較無在外用餐的考量,表妹婚宴時,基於種種考量,我們也沒出席,若偶爾需要在外用餐,帶小孩出門,找的都是不會太差的餐廳,使用的兒童餐椅大部分都還可以,對我們來說不會特別想買張外出用的專屬餐椅。

  •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8-04 191211.jpg

  •  

  • 這款的固定效果很好,可以將小孩卡緊緊的站不起來,塑膠製算好清理,只是這張餐椅偏小,適合瘦寶,也沒有踏腳的地方,腿庫寶頂多坐到2y以前就要畢業了,或許連一歲半都不到!

  • 大聰明是個有自由靈魂的腿庫寶,不甘被掐死做困獸之鬥,6M起每次坐上去都會激烈反抗,彷彿再多坐一下子靈魂就要出竅了,幾次後還是自掏腰包買餐椅了。

  • 如果將上層餐桌拿掉,不把它當餐椅,做為一般椅子坐其實很不錯!小孩喜歡又可以用很久!

  • IMG_20210630_145447.jpg

  • 4. 挪威    STOKKE Tripp Trapp 成長椅     購入價約 15000元   

    本人窮究了所有可能性,無計可施下才買的,希望諸君能了解這點。(我知道沒人相信)

  • 同設計師 Peter Opsvik  還有姊妹作品NOMI後期出的NOMI定價更高端,全套快兩萬,才選擇stokke。

  • 在瞎皮買母嬰用品遇過幾次假貨,這種高單價商品我不想出亂子,直接在麗嬰房購入。

  • STOKKE在選購上比較考驗的是,有大全套,也可以零買各種配件。

  • IMG_20220703_095047.jpg

  • 以7M購入來說,我覺得除了新生兒躺椅與坐墊不用買,其他都是必須的。

  • 安全帶是否購入,要看小孩的氣質是否可以乖乖坐好,很多昂貴餐椅的空隙較大,沒辦法像費雪卡緊緊,以我家為例,10M起到2y這過渡時期,小孩會踮著腳站起來揮手,彷彿在拜票,甚至是直接爬到桌面上,無法安分守己,簡直是危機四伏,這款相對其他餐椅,高度上明顯較高,摔下來可不是好玩的,我小孩1y11m時從STOKKE摔下一次,頭腫了一個大包,有安全帶會放心許多,強烈建議加購,只是它的安全帶在安裝與使用上,明顯比其他品牌複雜。

  • 餐盤的部分要看你家桌子的高度是否配合,我覺得買了比較好用,小卑鄙手撐著比較不會坐得東倒西歪,也可以整組移動。

  • IMG_20220703_095047.jpg

  • 當初覺得這張太貴,拖到7m才買,但一買我家大聰明完全沒有適應期的問題,相見恨晚。

  • 可以調整高度,造型簡單耐看,設計簡約好清理,但它的好清洗是有條件的,加購了安全帶,一堆線卡在那,也沒好清到哪

  • 缺點是:

  • 1.比較大型,占空間,椅腳也比較長。

  • 2.小孩若屬於米其林型的,快兩歲時坐起來會比較沒有餘裕。

  • 3.若使用stokke的桌盤,就不用特別買高單價的餐具了,只要是矽膠類的餐具,小孩能夠破解的,此牌什麼餐具都吸不住,從側面輕輕一撕,輕鬆連根拔起,連他們自家出的也是。

  • 4.椅子下有組裝式的延長板(附在護圍裡),目的是增加椅身穩定度,以我們家的使用狀況是,若有移動板子很容易掉,且更占空間(等於椅腳那又多了一段),後來家人把它拆了。

  • 5.stokke的品牌理念是不鼓勵買安全帶的,我也不想花這錢,問題是我家小孩就摔下來過啊........,它們的安全帶只能用到三歲,安裝與使用上是比較麻煩的五點式安全帶,如果快兩歲才買,小孩又比較胖,用起來會覺得緊緊卡卡,裝了安全帶清理上也費心。

  •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知名品牌圍兜兜會有自己的專屬配備,例如英國Tidy TOT圍兜兜有配合的防髒托盤,買時要注意一下,避免誤入歧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