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懶寫這文章,因為孕期狀況因人而異。

隨著人生步入另一個階段,生活越發忙碌,可支配的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也沒有太多閒暇時間做紀錄。

巴特....228連假被某位知名中醫師氣到情緒開超跑,抒發一下。

======================我是分隔線===============

先說是如何發現懷孕的。

長期收看本格的捧有,應該知道大齡OL真正的身分是登山咖 (?)(咦)

某個六月天爬步道,攀沒幾階開始呼吸急促,有種灌籃高手三井壽上身的感慨,難道僅因考慮換職,焦慮失眠好一陣子,體力就差那麼多?我真是一個軟腳又不敢走出舒適圈的廢物啊!(拭淚) 這94我的形象嗎?

我的大姨媽一向準時,不小心delay也不會太久 (真是種美德),掐指一算遲到快一周了,加上先前登山的不堪狀況,讓我下了一個重大決定,拿出芸兒送我的驗孕棒!

這玩意滿容易上手的,金魚腦也無須擔心,包裝盒說要等三分鐘顯示結果,但我不到一分鐘就呈現兩條線了!當下的心情有點府雜,一直覺得是不易懷孕的體質,有子宮肌瘤、子宮內膜太厚、子宮內膜異位症.......簡直罄竹難書,算是給高齡婦女們一個鼓舞!

16_440400_large.jpg

接著等室友下班,打算告訴他這個天大的消息。

他知道後有點不可置信,說應該是芸兒送的驗孕棒過期了、或者是便宜貨,非要親自去藥局買!!

買回來後,室友發現一盒裡面居然只有一支驗孕棒,直說很貴!(不愧是客家血統)

複驗的結果還是一樣,室友陷入啞口無言的狀態,說要去婦產科掛號確認是死是活!(喂喂~)

======================我是分隔線===============

孕期狀況因人而異,很多人說的孕早期嘔吐反胃,敝司幾乎沒人有這問題, 孕中期(4~6M)通常是一般孕婦精氣神最好的天堂期,我也不例外,列出大齡OL心中最苦的TOP3:

baby01.gif 第三名:神經質

確認懷孕後,一開始心情沒有太大的不同,隨著周數推移,資訊爆炸,開始神經質。

到了第30周左右,更是焦慮到一個頂點,一些感傷文章看得發紅眼眶數度被淚水模糊視野 ,似乎不到把孩子生出來,抱在手上的那一刻,什麼都不敢說。

P_20210525_185434.jpg

至於泥說大齡OL孕後期請假待產期間,不用上班一定很爽吧!!!!

錯,像我這種充滿責任感的人,壓力山大好嗎!!!! 一直擔心人力不足會被同事譙,還緊張到哭惹 (敝司沒有你也不會倒好嗎)

聽說有主管還意有所指,平常認真工作大家一定幫忙,有需要才講權利這樣就不好了 (呵呵..........)

在同行的二寶媽佩珍建議下,31周起大齡OL開始進行「追劇治療」,試圖轉移焦點,甚有療效,推薦給諸君!

 

baby01.gif  第二名:孕早期的癢疹

我整個孕期沒有任何嘔吐、反胃、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身邊同事也幾乎沒有。

孕早期除了體力較差,爬樓梯容易喘之外(一般是後期症狀,身為登山咖真不知該如何解釋),有個比較特別的症狀,就是爆痘!臉啊、前胸加後背啊都爆發大痘,後背尤為恐怖,很怕順手一抓就流湯,讓我不得不購買孕婦用抗痘洗面乳與凝膠。

我是買馨朵拉,有興趣請點選下文:[瞎拚心得] 不一定必買母嬰用品講座。馨朵拉(馨手作) 紫馨膏、紫馨痘痘凝膠......等商品

6460121_R.jpg

長痘事小,雙腿大發癢才蝕人心扉,夜深人靜癢到無法入睡,無論怎麼抹藥擦萬金油都沒用 (悽慘)

後來有醫師推薦蓮花能量乳霜,症狀就緩解了,我不知道是真有效,還是胎毒本來就快發完了,蓮花乳霜我只有孕早期感受到神蹟,孕晚期的雙腳緊繃腫脹、產後爆發慢性蕁麻疹超過半年以上,使用蓮花乳霜皆無感。

P_20220305_092807_BF.jpg

 

baby01.gif 第一名:孕晚期水腫、抽筋難以入睡

一路到6M,很多同事不知道我懷孕了,都說大齡OL看起來戰力滿點,走路像超跑 (服務業沒有怠惰的權利好嗎)

第7個月時,肚子會突然變大,但大小還好,經過停車格可能會被嬸要求幫忙挪機車,坐博愛座還有可能被嬸趕,旁人只覺得這女人太嬌貴在欉三小!(本人親身經驗)

後期肚子大很快,8、9m後會突然飆漲,頻尿與腿部水腫越發嚴重,鞋子會有穿不下的跡象,小菊花也有點癢癢(藥師說是痔瘡的前兆,很多孕婦循環不良都有,需要臀部坐浴)。不論我怎麼抬腿、泡腳、按摩,吃同事介紹的高檔孕婦補體素,雙腿緊繃水腫沒有任何好轉,每周兩次的抽筋,更讓我痛不欲生。

1608371696-439721769-g_n.jpg

單純的象腿就算了,但我的水腫是小腿像一顆待爆的氣球,緊脹得難受想哭,每晚睡覺那種緊脹感又燒上來,讓我一天只能睡2~3小時;走路的速度也變得很緩慢,已經提早出門還常差點遲到,這種睡眠品質隔天還要上班,又被要求業績,當時敝司有專案需要下街做市調,一走就是兩三個小時,這種苦已經不是掏槍掃射足以應付了,更讓我歸巴豆火。

夜班如常輪值,若遇夜班一天要上12個小時,對一個孕晚期的高齡產婦來說無疑雪上加霜,有同事願意代班,當時的直屬主管不同意,心事誰人知?

婦產科醫師只會說生完就好了,沒空聽你講太多(找名醫就是這樣),確實,生完後一些症狀會自然消失,例如睡覺翻身時的腰酸背痛,但新的問題會無縫接軌,繼續披荊斬棘,而我的小腿脹痛還是如影隨形,僅有稍微減緩,哭啊!

P_20210801_071514.jpg

 

至於孕期的頻繁抽血打針,還有高齡產婦的羊膜穿刺,那些對我來說都是心理上的緊張甚過真正的痛感。

尤其24周喝糖水那關,院方沒有講清楚做法,我一次灌完全部的糖粉馬上抽血,當然不會過!!(還被醫師罵數值很差)

複驗遇到的醫檢師給了我一張說明單,才知道要分次等待........後來就過了(為什麼第一次沒給我衛教單!!)  請諸君引以為戒。

28337883_618918831780824_9182914035769778397_o.jpg

我覺得孕期痛苦歸痛苦,生完也沒有比較光明!?

接下來生產痛、產後的傷口痛與奇怪的各種痛、令人憂鬱的月子餐,甚至是小孩接送、房子空間的問題,該來的都躲不掉,還有要迎接更恐怖的魔獸世界 ( 這才是重點 哈哈哈)!共勉之。

=================以下是抱怨文,我是分隔線===============

大齡OL因失眠長期看中醫,孕期也有吃水藥。

有同事勸誡孕期吃水藥不好,現行中藥幾乎來自大陸,恐有重金屬疑慮,但我因信賴醫師,仍每天兩碗喝。

中醫師在我懷孕後不久因病歇業,我是依照孕初期的方在吃,當時花了幾萬囤貨。

最近醫師聽到我懷孕時的症狀,左批為什麼不找他商量 (休業養病我好意思麻煩人??)

右批我為了省錢根本沒有吃足夠份量的藥才這樣,請我不要自稱是他的病患!!可能我吃的量不到他的高標,也是盡力,畢竟一個月近一半的薪水都在買藥,同事忙著辦案我在喝水藥,藥丸一天吞數十顆我也吃不下去。

車程單趟近一小時,每次看病都要等上2~4小時,其他病患都看很久,我進去診間只有5分鐘,該說什麼?(好吧,我們很不會聊天)

以上就是大齡OL初次懷孕,雷到靠北的經驗。

P_20210724_1104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