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我開始認真想寫部落格時,臉書崛起了。(我完全了解)

部落格跟臉書有性質上的差異,臉書的介面操作對有心經營粉絲團的人來說,是十分強大且便利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臉書被辦公室年輕人笑說是中老年人用的,還愛tag,要用IG啦!

IG的功能介面對我來說很隱諱,原本同事小膀胱要開教學課,未料還沒親授小膀胱就先離職跳入另一個火坑(?)!

之所以不開臉書專頁,ㄅ4不求上進,是我認真害怕煩躁的事情太多,有做過服務業就知道,很多人超喜歡練肖威,但我就忙到宇宙大爆炸了,工作上又常被壓榨,根本對別人的人生不感興趣(好啦,還是有極少數可以出書的!) ,臉書粉絲數沒成長就算了,萬一成天收到阿雜的私訊,真的會胸悶崩潰想按一個扭送對方下地獄。(脾氣太差)

未命名.jpg

就這樣持續龜縮部落格,雖然常常覺得寂寞覺得冷,也安慰自己平安便是福,結果有時寫產品不如預期,店家心碎了一地時不時討拍,這下好了,粉絲跟商家都得罪光了。(人家粉絲破萬我惹不起)

有沒有碰過有的人總是把別人的話搬出來,我爸講的、我媽講的.......,反正都不是他自己講的,如果仔細推敲,就會發現那些別人講的話,都是他不敢直講的話,不敢直講自己要什麼,就必須情緒勒索,要不就要靠別人的嘴來講!有時想說刪文比較乾脆? 但我打得辣麼辛苦內心意難平啊!始知為何部落格鮮少有人講實話......(我光明正大直接開罵,背後罵人才是王八!)

突然覺得沒臉書、IG專業也好,已經這樣擺爛了還可以搞到痣己煩躁不堪也是奇耙,奉勸諸君豁達點,每個人想法不同,做生意不可能沒有批評,手工皂也不是只有一個流派,覺得GY不要看就好,整天追蹤更新是何苦!

天冷了,夜深了,古的掰!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如果部落格有什麼讓諸君討厭的地方......

麻煩請你自己克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_20220108_092550.jpg

 

-------------------------------------------

材料A (總重量1000g)

油品                             重量      比例
紫草橄欖浸泡油            450g     45%
棕櫚油                          200g     20%

棕櫚核仁油                   150g     15%

山茶花油                      100g      10%

澳洲胡桃油                    50g        5%

蓖麻油                           50g        5%

材料B
水量     333g    (採2.4倍純水冰塊)
NaOH   139g    (未減鹼)

 

材料C

添加物:佛手柑、玫瑰天竺葵、甜橙、苦橙葉、山雞椒(皆為純精油)

INS    133.6

適用膚質:中性、中油性(敏感性、乾性肌膚請慎用)

脫模日:2015.07.07

啟用日:2022.01.10

低溫打法操作步驟請參酌此篇:[手工皂] NO.123 牽紅線。母乳皂 (含乳皂低溫打法操作步驟教學)

P_20210801_074249.jpg

----------------------------------------------------

 baby01.gif  【製作筆記與使用心得

冬天一些硬油會凝固,加上北部氣候潮濕陰雨綿綿,太陽公公常常不露臉,衣服都曬不乾了需要花錢烘,遑論做皂,相關文章跟著少了。

(真懷念衣服可以風乾的原始生活)

DSC05478.JPG

這款45%紫草浸泡油手工皂放太久了,七歲要升小學了,媽媽有點擔心XD

做紫草浸泡油皂,為了固色我通常喜歡用「奶」當水相。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喝奶的人,為了做手工皂特地去買鮮奶,再把用剩的奶妥善放冰箱,最後冰到過期拿去倒掉,這種循環一再上演,總覺得很浪費 。

尤其疫情期間萬物皆漲,2021、2022年連我這沒神經的資深採購師大齡OL(這什麼奇怪的頭銜?) , 都明顯感受物價漲幅大到不可思議,堪稱歷史新高!

DSC06578.jpg

用純水當水相,跟乳皂最大的差異就是會褪色,皂體由外往內褪,紫----紫灰----藕色,我覺得會褪色也好,30%紫草浸泡油乳皂色澤就已經深到很奇妙了,圈外人可能無法接受,對紫草浸泡油有興趣的諸君請參考以下文章:

[手工皂] NO. 48 敏感肌最愛?紫草乳油木捲捲皂

[手工皂] 浸泡油的製作方式與入皂功效之謎

 

原本是紫色,從大班畢業快上小學的手工皂年老色衰了,褪色就褪色,沒什麼好殷殷念念期盼。

皂體表面已經有點出水,香氣全無,此款的使用感正常,不是很滋潤,但冬天用也不至於太乾澀,會皮膚癢的照樣癢。(實話實說)

我決定以後做紫草浸泡油皂,都不要特地加乳定色了!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