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要精油跟純露混合一篇寫,但越買越多,版面太花,還是決定分開。

大齡OL一開始是接觸手工皂而買精油,等到慢慢接觸芳療,想要直接用在自身(既皂坑之後,這又是另一個坑),開始注重精油與純露的品質,下文會介紹窩買的單方純露,大多數是肯園代理的德國品牌Oshadhi (歐蝦低),如果有其它的品牌,會特別說明。

精油純露使用非常具主觀性與個體性,每個人的使用感受也不盡相同,例如薰衣草的助眠,有些人有效,有些人無感,這些都很正常。溫馨提醒您,對於純露身心療效、神話有深度興趣的朋友,請立刻按右上角的X,馬上關掉這個網頁!

以下純露按使用順序書寫,無關推薦順序。

肯園產品分很多系列與代理品牌,此篇是針對代理品牌歐蝦地的純露,有興趣的買家請點選各系列點評文章:

1.肯園不分類產品

2.夢想系列:45種夢想生活

3.神話系列:生命情境用油

4.代理品牌:oshadhi 單方/複方精油

P_20200502_150102.jpg

 

baby01.gif 格陵蘭喇叭茶純露  Ledum Organic Hydrolate 100ML,480元  (過敏及痘痘炎症肌膚、肝腎排毒淨化)

去土耳其旅遊時,買了當地名產 Gulasha的玫瑰純露,自此喜歡純露噴在臉上當化妝水的港覺!泥縮有什麼效果?沒有,94一個爽字,我喜歡那種香氣灑落噴發的純露雨,至於土耳其另一個知名品牌 Rosense的玫瑰花水,就不太推薦了,香氣太人工。

DSC05443.JPG  

大齡OL是典型的高壓長期疲勞失眠之人,肝腎毫無疑問的會很差,我的生活狀態、身體狀況、外型儀表,在我同輩的女性中,算是一個比較差的典型,偏偏我又很要強,很典型的「什麼都想要」型,最後就是逼死自己,這是多年來自己種下的因果,以養肝聞名的格陵蘭喇叭茶不論論是精油或純露,都屬罕見與十分珍貴,原因是人工培育不易。
中藥的起效慢,精油純露更無感,但滋養長效,我從不指望一下子有什麼回報。會買格陵蘭喇叭茶純露的朋友通常有特殊目的,畢竟它的價格、味道、取得,都不4那麼的平易近人,還記得第一次噴格陵蘭喇叭茶純露在臉上,室友大聲地靠邀說很臭耶!確實,它的香氣不太討喜,濃烈的枯樹木味,如果泥是想買來噴香香,我勸你放過彼此XD

格陵蘭喇叭茶純露有青春之泉美的美稱,適合痘痘敏感過敏肌,舒緩肌膚腫漲,至於使用後皮膚有淨化嗎?我當化妝水用完一罐的感覺是「無感」(兩手一攤),大齡OL要求不高,沒惡化就不錯了!

拿來兌水喝,我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樣的味道,氣味稱不上香甜,但也不難喝就是了,還行!( 同樣沒有特殊療效感覺 )

 

baby01.gif 檸檬馬鞭草純露 Verbena Organic Hydrolate100ML,350元 (鎮靜放鬆、消炎、消化系統、平衡神經系統)

純露容易壞,大齡OL都是使用完一瓶後,再開啟下一瓶,格陵蘭喇叭茶純露當化妝水使用,兩個月剛好用掉一罐,算是用滿快的。

檸檬馬鞭草純露跟格陵蘭喇叭茶、甜羅勒純露、迷迭香純露、甜馬鬱蘭純露、薄荷純露都是對應消化系統的純露。檸檬馬鞭草的精油極少,七公噸才能蒸餾出一公斤的精油,所以純露是極好的代替品。

肯園的芳療師說這是一款能打開眉頭深鎖的純露,主要功用在放鬆心情與對抗壓力,平衡自律神經,對於重大失落的人能釋放苦痛與悲傷,它的PH值接近人體的弱酸性,適合作為中性及混合性肌膚使用。

氣味上,我真的港覺不出什麼檸檬味,94發酵餿水味,噴在臉上比格陵蘭喇叭茶還難聞!若飲用,喝起來有點檸檬藥水味,非新鮮水果,還行!用久了,總是會習慣,這味道也沒那麼不堪了,甚至還想像的出那抹檸檬味,至於心裡療效那塊,窩只能說完全無感,照樣焦慮!

 

baby01.gif 岩玫瑰純露 cistus organci Hydrolate 100ML,360元 (抗菌抗病毒、表層止血、更新身體代謝、安撫驚恐)

岩玫瑰跟玫瑰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岩玫瑰號稱是撫平肌膚專家,可收斂毛孔、眼周魚尾細紋,促進肌膚修護癒合,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自己內在的潛意識,修護身心靈創傷。

肯園的芳療師說沉香醇百里香、岩玫瑰、月桂、香桃木、羅文莎葉純露用於抗病毒、抗感染、提振免疫、加強防護,可以用來泡澡或是噴灑空間、皮膚。

光聞氣味不太OK,很像墨汁或者什麼煙燻的氣味,噴在臉上比檸檬馬鞭草純露更難讓人接受,用喝的也滿ㄎㄎㄎ。

已經用完一瓶了,算是很有資格寫心得,就是毛孔依舊粗大,眼周細紋不動如山,臉色沒有變亮,身心靈創傷也沒啥癒合的港覺,

噴爽的!

 

baby01.gif 大馬士革(保加利亞)玫瑰純露  rose blossom Bulgarian organie Hydrolat  100ML,360元 (緊緻保濕、安撫焦慮)

被岩玫瑰純露的味道驚到了,想縮一定要買一瓶味道正常點的,才下手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芳療師說具有收斂撫平小紋路及保濕功效,讓肌膚更緊緻飽滿,適合熟齡缺水肌,疲憊時可幫助舒壓、保養心肝、安撫焦慮。

採用來自保加利亞的有機大馬士革玫瑰製成,是很甜很娘的花朵類氣味,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但比上面幾罐好聞多了,

味道方面,跟以前在土耳其當地買的玫瑰純露氣味不同,讓我懷疑先前買的土貨應該不4純的!

加水喝還不錯,入口芳香鮮甜,不會難喝到哪裡去,

當噴霧式化妝水,使用完一瓶的感想:無感!

大guy94這樣惹! 

 

baby01.gif 胡椒薄荷純露 100ML,350元 (收斂肌膚、安撫煩躁疲憊)

經過幾瓶恐怖純露的洗禮,本來已經不太期待香氣這回事了,這瓶讓大齡OL滿驚豔的,

胡椒薄荷純露具有清新的薄荷茶香氣,夏季噴在臉上能為肌膚帶來清涼解熱的颯爽感!混特別!

氣味中性,娘們爺們一體適用,肯園芳療師說非常適合收斂肌膚,適合油性、混和性肌膚,清新的氣息,能提供活力與專注力,當心情煩燥或是感覺疲憊時都非常適合使用。

這罐入秋使用有種加冷筍的fu,我將它跟月桂純露混合,終於擺脫涼感了,氣味也不錯!(功效方面仍是無感XD)

 

 

baby01.gif 月桂純露 100ML,320元 (清潔抗菌、淋巴循環問題、收斂緊緻肌膚、淨化呼吸道、感冒喉嚨痛)

好久沒寫文章,發現我會因為看到下篇要寫的東西太多而發懶延遲,解決之道大概只有不要買那麼多(咦?

先解釋購入月桂純露的原因:

窩想要進行屁屁的坐浴,一位肯園的資深芳療師建議用臉盆+10ml的純露,水溫不宜過高,一次不超過20分鐘,避免刺激心肺系統,要溫和可選擇高地薰衣草純露,想要加強防護可選馬鬱蘭或月桂純露,就降開始了窩的屁屁坐浴人生。

以前我是滴碘酒在水中(西醫標準作法),改用月桂純露後,成本大增,畢竟一罐100ml的純露只夠10次坐浴,在尚未感受到自然療法的神奇療效前,可能就先吃土了,窩在使用四次月桂純露坐浴後,就改用單方純精油,避免放到過期,也在使用精油進行坐浴後,兩相比較下,才發現純露真的比精油溫和許多,老少咸宜啊!

月桂純露氣味中性帶有青草味,沒有想像中的辛香刺激感,另一位肯園芳療師覺得月桂純露在淨化呼吸道方面,針對口腔黏膜、鼻腔發炎、感冒喉嚨痛是可以使用der,適合防疫使用,對我這種想省錢的懶人來說,最簡單的方式還是噴臉!然後功效方面,是完全無感~

 

baby01.gif 胡蘿蔔籽純露 100ML,360元 (舒緩皮膚炎症、排毒淨化、肌膚亮白)

之前買過胡蘿蔔籽精油,美白淡斑功效看不出乃,倒是氣味非常不能接受,是一股難以馴服的味道。

這次入手純露,剛開始用時有一股臭臭的土腥味跟微涼感,不太喜歡,幾次下來就習慣了。純露氣味清淡,不若精油難聞,廠商說適合熟齡肌膚,推薦當化妝水使用,也適合用來做面霜,但冬天泡面膜紙濕敷,就我個人經驗是太涼,感覺不太蘇胡,也沒什麼保濕舒緩的效果。至於使用後肌膚辣些斑斑點點是否有被消滅?提量膚色在使用期間是有那麼一點,但我也不能保證完全是它帶來的效果,至於去斑就別傻啦,還屹立不搖越長越多咧。

肯園的芳療師說適合暗沉、曬後肌膚,也有溫和養肝的效果,5ml純露可以搭配500cc溫水口服,喝起來口味還不錯,養肝這塊同樣是個謎。

 

baby01.gif 聖約翰草純露 100ML,360元 (鎮靜肌膚、平衡神經系統、安撫焦慮、呼吸道)

肯園的芳療師說以鎮靜效果著稱,例如曬後肌膚、呼吸道黏液過多、神經系統等安撫鎮靜效果最好。

氣味是很單純的青草味,網路上有人說像起司味或者其他啊撒部嚕的難聞味道,這是怎樣?

用於濕敷,我跟室友是完全沒有變白或保濕鎮靜的特殊感覺!紙面膜敷完後皮膚照樣脫皮、氣色毫無改變、過敏依舊,可能我跟它沒緣吧XD

 

baby01.gif  特級羅馬洋甘菊純露 chamomile roman organci Hydrolate 100ML,360元 (消炎、平衡神經、修復敏感肌膚、抗焦慮)

純露光聞氣味不太OK,很像臭襪子,有一股淡淡的腐味!

一般常見的洋甘菊純露,依據產地跟成分的不同有德國跟羅馬兩種洋甘菊之分,兩種都蒸餾自花朵,也都有鎮靜、消炎的功效,不過相較之下,德國洋甘菊較常用在身體的護理,對抗發炎、抗過敏效果較強烈;羅馬洋甘菊比較溫和鎮靜,多用於情緒的照護,安撫不安的情緒,適合孩童使用,也能幫助適應換季帶來的肌膚敏感不適。

今年低溫寒流一波接一波來,氣候特別濕冷,臉部出現過敏、脫皮,疑似脂漏性皮膚炎發作,但又不想為了這個上皮膚科! 遂化身「冒牌機智醫師--大齡OL」 把保養方式調整如下:

1.絕不化妝,不擦防曬或潤色產品。

2.前期脫皮發癢明顯時,僅用清水洗臉,搭配噴羅馬洋甘菊純露+靈媒魔仗。

3.狀況較為改善後,白天僅用清水洗臉,下班回家出油明顯的部位少量使用清潔產品,保養品依舊為噴羅馬洋甘菊純露+靈媒魔仗。

綜上,我不知道是誰的功效比較卓越,總之症狀有顯著緩解,但眉毛處仍有脫皮,事情發展至此,「冒牌機智醫師--大齡OL」已經很滿意惹!

羅馬洋甘菊純露用於濕敷,跟胡蘿蔔籽純露與聖約翰草純露相比,明顯比較保濕!其他方面窩就看不出乃了。

 

baby01.gif 特級高地薰衣草純露 100ML,320元 (鎮靜安撫)

純露的使用門檻低,適用狀況多樣,對小嬰兒來說多數的純露是安全的。

橙花、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純露主打鎮靜安撫,嬰兒長疹子或驚嚇睡不好,可用來泡澡、噴灑空間或皮膚。

高地薰衣草是老少咸宜的純露,這瓶我是專攻肌膚嬌嫩的嬰兒泡澡使用,我把它當作小卑鄙的入浴劑,在澡盆內放20ml的純露,不要小看這小小的量,撈水起來聞還真的會有淡淡的香氣,當然這作法是相當的傷本,為了能溫和處理小孩的紅疹,窩這地方老母拚了!

氣味上是沒有讓我失望,就薰衣草精油的味道再加一點「腐味」,有點厚度的味道。至於諸君在意的效果,小孩陽氣旺盛,身體的一些小問題通常能很快自行修復,我是泡心安的啦~。

 

baby01.gif 有機天竺葵純露 100ML,360元 (熟齡肌膚保濕)

芳療師建議作為化妝水使用,噴灑或濕敷都有很好的保濕效果,特別針對老化與乾燥的肌膚。(這ㄅ4在說我嗎????)

此款我是用為噴霧式化妝水與小嬰兒泡澡使用,氣味上我是感受不出官網說的甜美二字,反而覺得有點「臭普」的味道

 

baby01.gif 義大利永久花純露 100ML,360元 (化瘀除疤、促進細胞再生)

廣告打很大的歐舒丹不凋花蠟菊其實指的就是永久花,不過除了回春美容的功效外,更多在處理身心靈的淤積與癒合,永久花是高單價精油,窩買不下手,所以純露是不錯的替代品,永久花對於身體各種瘀傷有幫助,適合眼下暗沉肌膚,可淡化透亮,促進肌膚復原,使用後會補上心得。

蠟菊有「不凋花」、「永久花」之美名,濃密的青草氣味帶著些許木植香,不僅可修護滋潤亮白恢復肌膚彈性,也非常適合眼下暗沈肌膚,以及敏感熟齡肌,對於身體各種瘀腫傷都有幫助。


 

baby01.gif 絲柏純露 100ML,320元 (養肝、循環問題、收斂肌膚)

肯園的芳療師說絲柏純露常用來處理各式循環問題,尤其針對靜脈與淋巴系統有絕佳的疏通效果,亦可用於收斂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