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園的神話系列是以12則神話故事為發想,設計出人生不同階段的生命情境用油 (此為官方說法)。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肯園的品牌形象設計很有問題,定價也很有問題,包裝使用上也很有問題,最可惡的是,連產品說明都寫得很複雜,造成的實際後果就是對消費者的智商與學習能力要求很高!不愛動腦的很容易買一堆回家,然後就不知道怎麼用了!

此系列包含五種型態商品,我試圖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跟諸君說明!

aicon75.gif魔仗

天然複方精油與荷荷芭油調成的精華油,小小一支方便攜帶,可以當成面油、隨身香氛,或針對特定部位使用。

DSC05450.JPG

 

aicon75.gif精靈

肯園神話系列的「精靈」原名叫「薰泡」,是天然複方純精油,小小一瓶,適合做環境擴香或隨身香氛、洗澡時也可以滴幾滴,或加入植物油調配成面油或按摩油。

P_20200613_130750.jpg

aicon75.gif花園

由複方精油與冷壓植物油調和成的「身體按摩油」,可以直接塗抹身體,因為是已經調和好的油品,帶有淡淡香氣

aicon75.gif聖油

有機冷壓純植物油 (無添加精油),可以直接食用(每日5cc)或直接塗抹在身上,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以當基底油與純精油調和做成面油或按摩油。

aicon75.gif甘露

就是平常說的「純露」,萃取精油過程中所產生的有機蒸餾水,不含酒精及防腐劑,適合濕敷或當化妝水使用,也可以兌水直接飲用。

DSC05449.JPG

會接觸肯園,是曾發生一場車禍,為了治療受傷的部位與心靈,又重新踏上精油這條路,而且是號稱台灣精油界的領頭羊—溫老師領軍的肯園!反正人在帶賽的時候,只要人家推崇的,都會願意衝出房門立刻跪求,94乳齒哀傷啊XD 

窩對精油並無深入研究,也不是對能量、氣場感覺敏銳之人,只是個身體欠佳的大齡OL,溫馨提醒您,對於精油身心療效、招桃花神話有深度興趣的朋友,請立刻按右上角的X,馬上關掉這個網頁!泥大腦身心不放鬆打開,無法放下執念,用再多高級精油輔助、上再多昂貴身心靈課程,神仙也無計可施 (也是講給窩自己聽der)。

身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我不想就這樣讓這些瓶瓶罐罐淡淡地去,才決定寫下這篇文章,供有需求的朋友做個參考~

肯園產品分很多系列與代理品牌,此篇是針對神話系列,有需求的買家請點選各系列點評文章:

1.肯園不分類產品

2.夢想系列:45種夢想生活

3.代理品牌:oshadhi 單方/複方精油

4.代理品牌:oshadhi 純露

 

 

baby01.gif 一、立春/雨水—辛巴達:新生與開始,射手座

辛巴達系列代表一場新冒險的開始,當生活一成不變,想有點變化時適用,因為代表改變與冒險,適合孕婦、新生兒和旅者。

1.達辛巴達甘露 200ML,1250元 (增加免疫力,預防感冒,母嬰可用)

產品成分:純露 (沉香醇百里香、白玫瑰、綠花白千層、西洋蓍草、高地杜松)

肯園的甘露是有機蒸餾的水,可喝、可擦、可濕敷,辛巴達甘露質地溫和,孕婦或嬰兒都可使用,可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以上是店員說的),以白千層純露清爽的青草味為主,略帶甜味,約一杯水加入一瓶蓋,還不錯喝。

用喝的方式使用,一個月喝掉一罐不是問題,它對我來說94個很高級的香香飲品,但沒有任何效果發生在我身上,如果再繼續購入,可能免疫力尚未增強,就先破產了。

 

2.達辛巴達花園 100ML,1800元 (腿部水腫,腰腿痠痛,水土不服)

產品成分:精油 (史泰格尤加利、東印度檸檬香茅、沼澤茶樹、高地杜松、綠橘/綠桔)、荷荷芭油

氣味層次很單純,是酸酸的綠橘子味,為了處理孕後期腿部痠脹水腫而買,可惜功效方面無感 (拭淚)。

只能說孕期的腿部痠痛水腫、循環不良問題,對我來說光靠精油按摩幾乎沒有效果,不管是生活好好品牌出的輕盈天使按摩油,或肯園的蘇摩花園、巨人花園、辛巴達花園、夢想系列的荒野解說員魔仗,通通出局!

 

baby01.gif 二、驚蟄/春分—成年禮:火氣與痘痘,牡羊座

處理青少年血氣方剛下的各種身心症狀,包含痘痘、易怒、情緒不穩、青春期賀爾蒙失調引起的問題,處理痘痘肌膚的話,芳療師說成年禮魔仗比精靈適合,成年禮精靈比較偏向躁動易怒、急怒類的大動肝火情緒問題。

 

baby01.gif 三、清明/穀雨—精衛:成長與流動,巨蟹座

精衛系列著重在調理女性陰性面的「內在」機能,例如婦科保養、生理期相關問題,內在調養好了外在自然美麗。

1.精衛聖油 100ML,1620元 (強化女性能量、創建芳香防護罩、促進角質層代謝) 

產品成份:黑種草油、大麻籽油、月見草油

官網在精衛聖油的使用情境寫得很抽象,一度懷疑跑錯棚了(喂喂~)

最近想趁折扣補充些日用品,尤其我家嬰兒必備的聖油(寫到這裡,自覺用字遣詞很像葉配但不4!)

意外發現聖油似乎有逐漸停產的現象,一些價格較甜或有興趣的聖油現貨售完不再生產(咬手帕......),霎時間驚愕交加,頭腦發脹,當初沒買一打是錯誤的嗎?基於此購買尚有少量庫存的精衛聖油,只好轉念想啊都是油用啥有差嗎?反正我有時候也邊煮飯邊拿椰子油抹手抹腳擦,覺得有夠保濕啦!

我單純當新生兒的按摩油,外擦純粹滋潤,不講功效,純植物油對一歲以下的寶寶較為安全,每天使用一瓶約可用上半年。

此款調和了三種以肌膚修護聞名的油品,個人覺得大麻籽油的氣味比較突出,要我形容的話,精衛聖油類似口服紫蘇籽油或亞麻仁油的味道,不能說討喜但不排斥 (反正是外擦!) 以聞起來同樣都有油味的相較,我更喜歡阿南西聖油的強烈藥草氣息。

冬季使用質地輕透,滋潤度適中,使用感上大齡OL覺得比獨角獸聖油更清爽一些。

 

baby01.gif 四、立夏/小滿—鹿女:愛與美,金牛座

鹿女意旨愛與美的化身,此系列跟精衛系列剛好相反,一個由內而外,一個由外而內,著重女性對外在美麗的追求,例如美白保濕、健胸塑身,從而增強內在缺乏的自信。

1.鹿女甘露 200ML,1780元 (亮白保濕、修護)

產品成分:純露 (大馬士革玫瑰、橙花、高地薰衣草、岩玫瑰、大西洋雪松)

清淡的花香,還稍稍帶有香甜的氣息,是比較女性化的不流俗氣味,但不4妖嬈美麗迷倒眾生的那種。

鹿女甘露是肯園的明星商品之一,我是當化妝水使用,對於主打的亮白保濕修護,老實說非常無感,使用期間肌膚的狀態還是有史以來最糟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可能這就是我的命吧! 

 

baby01.gif 五、芒種/夏至—王者:元氣與提振,獅子座

著重補足內在的元氣,幫勞累疲憊的身軀加油打氣、提高抗壓性,與男性性機能的保養。

 

baby01.gif 六、小暑/大暑—獨角獸:壓力與消化系統保養,天秤座

在歐洲獨角獸意為處理愛情與自我認同,適用消化不良與腸躁腹瀉的保養,幫助身體的自我感知更敏銳。 

1.獨角獸聖油 100ML,1820元 (滋潤肌膚、口服食用)

產品成分:胡桃油、向日葵油、摩洛哥堅果油

一歲以下的嬰兒皮膚很細嫩,對精油使用很挑,按摩方面會建議以純露、植物油的使用為主,純露的話可以使用羅馬洋甘菊加入10ml的量在小朋友的洗澡水中,植物油的部分芳療師建議可選擇摩洛哥堅果油,嬰兒吃飽後順時鐘抹在肚臍周圍。

坊間不少嬰兒用的安撫膏、舒暢霜都是涼感成分,我個人不喜歡,例如黃色小鴨的嬰兒舒暢霜窩買了很後悔,但朋友推薦,覺得便宜又大碗,不輸給大品牌慕之恬廊。

這瓶是買來按摩新生兒用的,獨角獸聖油是單純的植物油,不是精油按摩油,對寶寶較安全,但外擦上就單純是滋潤作用,比較不講什麼功效,此款油色透明,沒有什麼難聞的油味,清爽度適中(不習慣用油類的人還是會覺得油吧XD)。

 

baby01.gif 七、立秋/處暑—阿南西:免疫系統保養與防護,雙子座

1.阿南西魔杖 10ML,600元 (止癢、抗過敏)

產品成分:純精油 (薑黃、樹艾、綠薄荷、紅花緬梔、紅沒藥 )、荷荷芭油

店員推薦的,主打防蚊止癢、抗過敏,覺得過敏癢央的時候就直接滾在肌膚上,它對我來說完全無感(怒摔~) 白花油有效多了!

味道淡淡的,清新好聞,以綠薄荷清新的氣息為主調,氣味帶有些許涼爽感,喜歡厚重氣味感的會失望。

魔杖是隨身瓶的概念,我去土耳其時隨手把它放在皮包裡,拉車煩悶時突然覺得怎麼有一股好清香的味道,真好聞!打開皮包,才發現是阿南西魔杖的瓶頭莫名其妙鬆開,整罐流出來,600元就這樣在土耳其跟我say goodbye~豈是一個幹字了得!我想說的重點是,魔杖瓶口鬆鬆的,建議不要隨便放在包包裡啦,一定要轉得很緊很緊。

 

2.阿南西聖油 100ML,1320元 (滋潤肌膚)

產品成分: 金盞菊油、荷荷芭油、瓊崖海棠油

原先我是用獨角獸聖油按摩新生兒,就大齡OL「完全不手軟」的使用經驗,每天按摩一罐約可用半年,但獨角獸聖油的價格似乎不4來自中下階級的大齡OL該長期購買的,所以我頂多買一次,不可能再有第二次機會!!!!!!!!!(現實就是這麼殘忍!!!!!!!!!!!) ,小孩六個月後就改用便宜500元的阿南西聖油!

阿南西聖油是單純的植物油,不是精油按摩油,對寶寶較安全,但外擦就單純是滋潤作用,不講功效,芳療師說可塗抹於全身,甚至是頭皮,長期按摩可讓肌膚較有彈性。

此款油色清綠,有個來自冷壓瓊崖海棠油的強烈藥草油味,稱不上討喜好聞,要大齡OL形容的話,類似喝熬煮中藥時搭配的「仙楂丸」氣味,不若獨角聖油油味清淡,針對這股沉穩的中藥味我是不排斥啦,但這味道應該很爭議!使用感上大齡OL覺得比獨角獸聖油更清爽一些。

 

baby01.gif 八、白露/秋分—編織:呼吸道與抗敏,水瓶座 

1.編織甘露 200ML,1250元 (增強呼吸系統、粉刺肌膚)

產品成分:純露 (絲柏、牛膝草、亞碧拉醒目薰衣草、藍膠尤加利、香桃木)

對胸腔、呼吸系統有幫助,適合工作上常說話的人、感冒者,朋友推薦下購入。(再次強調,這些都不是我說的)

感冒光喝編織甘露我個人經驗是不會好,還是要搭配藥方(可能我免疫力真的太差?) 對於呼吸保健這一塊也沒有感應。撇除奇蹟這一塊,單就好不好喝來說,我覺得編織甘露不好喝,推薦辛巴達! 

 

baby01.gif 九、寒露/霜降—極光:睡眠與失眠,雙魚座

極光系列為挖掘心靈內的黑暗面,由虛妄重回現實世界,處理神經系統的問題,例如失眠、恐慌、抑鬱焦慮、抽筋等。

1.極光精靈 10ML,1140元 (失眠、沮喪)

產品成分:純精油 ( 桔葉、黑雲杉、秘魯聖木、熱帶羅勒、甜橙 ) 

店員推薦的,功效是解救失眠,店員說用薰香的效果會比較好,香氣方面就是很肯園的辣種常見氣味,你要我再詳細解釋我也說不粗乃!

我是個很難入睡的人,隨著年紀越大活力彈珠越來越少,只要夜色不夠黑、有點聲響、環境轉換、瑣事煩心、工作壓力我就會睡不好,真的太可怕了!

使用心得是:照樣失眠!

 

baby01.gif 十、立冬/小雪—巨人:排水與排毒,摩羯座

巨人在阿美族的神話,是控制的象徵,此系列意欲放鬆對世界的控制,追求更輕鬆自在的人,主打內在的養肝排毒,調理肝腎問題,藉以窈窕輕身、恢復黯沉的臉部光彩。

1.巨人聖油 30ML,168元 (全身按摩排毒、卸妝用)

產品成分:芝麻油、椰子油、橄欖油

內含芝麻、橄欖、椰子這三種油品,在印度傳統醫學的觀點,這三種油品混合叫做排毒油,可以按摩、食用。

很多品牌都有出排毒油,肯園的巨人聖油比較偏芝麻油氣味,當時在推廣期,才能以這種優惠價買到小瓶裝,但郵寄費用就要100了,也沒划算到哪!

功效上我覺得無感啦!若單純以按摩油的角度來說,我偏好花園,畢竟有加入精油,味道比較好聞。

2.巨人花園 100ML,1500元 (排水緊實、舒緩浮腫)

產品成分:精油 (葡萄柚、檸檬葉、絲柏、喜馬拉雅雪松、牛膝草)、荷荷芭油

對精油稍有研究的捧有,應該看得出這款的成分主要是排水緊實的,屬於成人的柑橘類果香調,氣味中性不會太甜美。

車禍後腳常水腫,當初鬼打牆還買了兩瓶,肯園的芳療師說這款可促進體內水分循環,緊緻線條,也可舒緩久站浮腫,預防靜脈曲張,使用方式由四肢末端往心臟方向,沿著淋巴按摩,搭配規律運動流汗效果更好。

至於大家最在意的功效,身為一個腿部經常水腫的人,老實說我看不出來!以同樣的產品類型,我偏好生活好好品牌的輕盈天使身體按摩油(100ml,1680元),兩者產品成分有點像,窩更喜歡輕盈天使純然開朗的柑橘氣味與使用效果,當然,價格上就更高一些了(比較嚴重的痠脹水腫,例如孕期,輕盈天使按摩油效果也施展不開喔!)

 

baby01.gif 十一、大雪/冬至—酒神:任性與狂歡,天蠍座

酒神意旨陰性能量的終極發展,用於提振性能量與處理生殖泌尿感染、鬆弛等私密處問題。

 

baby01.gif 十二、小寒/大寒—蘇摩:安穩與靜定,處女座

獻給已經歷經或正克服重重關卡,想要重振身心,找回純淨能量的人,一種終結與循環再生,適用各種老化回春相關問題、重症慢性病、靈魂淨化。

1.蘇摩花園 100ML,1650元 (手腳冰冷、循環不良、肌肉痠痛)

產品成分:精油 (月桂、安息香、薑、野地百里香、波羅尼花)、荷荷芭油

店員推薦的肯園牌發熱衣有三:王者花園、編織花園、蘇摩花園(按摩油),說蘇摩花園有薑、月桂,比較暖,適合手腳冰冷、肌肉痠痛、退化性關節炎者使用。

就肌肉痠痛、關節問題來說,我應該是滿有資格評論的,這瓶香氣很淡,氣味中性溫潤,算是男女都不討厭的辣種,一罐可以用滿久,抹在身上也不會有發熱的感覺,但功效看不見,至少我關節問題不會一抹隔天就有感,算是抹心安的產品。

2.蘇摩魔仗 10ML,700元 (老化的肌膚與頭皮、腰腹按摩)

產品成分: 精油 (加拿大飛蓬、冬季香薄荷、暹羅木、白松、大根老鸛草)、荷荷芭油

理髮廳總有一種客人,會把想要的形容得很抽象:「我要染髮,色調要帶92%高純度巧克力的苦澀,但不能太苦,要有一絲絲甜蜜的滋味,然後還要灑落一些喀拉佛你雅的陽光。」,幹,理髮師聽了都很想讓他死吧!

很抱歉,我現在就要做這種形容了,這款是一種木質調混青草的中性氣味,比檀香清爽些,很智者、耆老的那種味道,男生會覺得聞起來舒服,我個人沒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麻煩自行冥想那種感覺。

店員說精神不振的時候用來塗抹後腰或按摩頭皮,我也會拿來抹在臉上,效果是看不出乃,雙北人的生活過於忙碌,如果能夠有個長假休息至少一兩個月,讓身心稍作喘息,藉著此段時間重新認識自己,會比花大錢買身心靈產品或上課好。

 

 


每寫完一瓶,我就迫不及待丟掉它,讓我堆滿瓶罐的房間迎向新的春天,真爽快!

我有同事是很相信精油這一塊的,他本身是對能量感應敏銳的人,而我只是個容易痠痛的平凡人XD 難道這94有沒有效果的差別? 我覺得車禍造成的肌肉問題需要的是時間、耐心與正確的醫療方式去對待它,這些大多是病急投醫亂亂買的,算算真的花了不少小朋友。

精油這產品,從我還是姑娘時就開始接觸了,只是它在我身上從未發生任何的奇蹟,膝蓋照樣痠痛、晚上一樣失眠,現在若有人跟我推薦精油治療睡眠,都超想噓對方!(大拇指朝下)

希望丟掉這些瓶瓶罐罐後,能讓我歲末整理房間的進度增加50%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