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姊是位熱愛馬拉松的精神科醫師,連在家都穿壓縮褲,有一天他說:你這種久坐的,很適合穿加壓襪,先從到膝蓋的開始穿起,像我上班都是穿到腰部的。

老實說,我不覺得貼腿的壓縮褲好看,也不認為有這種需求,表姊太瘋狂了。

我雖不跑馬拉松,卻喜愛登山健行,本來雙膝就有問題,長期做自費復健與鍛鍊肌力,無意間發現日本的山友都是穿著五顏六色的壓縮褲爬山,加上大腿越來越粗,穿牛仔褲活動受限(當初都買S號的下場baby16.gif  ),就重金購入了日本CW-X的壓縮褲。

cats10.jpg  

壓縮褲又稱體軸褲/機能緊身褲,目的是提高腿部穩定性、減緩肌肉疲勞、吸汗速乾,CW-X是日本內衣大廠華歌爾旗下的運動品牌,華歌爾不僅內衣出名,CW-X也非常受歡迎,缺點是單價高,台灣目前沒有進口(有的話是私人帶回來賣的),請人從日本官網上代購會比較安心。

下圖取自CW-X官網

cw-x_bot2.jpg  

以長褲來說,CW-X依支撐的強度與價格,目前分成五種系列:GENERATOR/REVOLUTION/STABILYX/EXPERT/STYLE FREE

GENERATOR:功能性最強,價格也最貴,質地較厚,從腰、髖到整個下半身給予完整的保護。

REVOLUTION:適合長時間運動,強調輕量、無縫線設計,適合夏季(有怕熱的連這個都穿不住),穩定腰、大腿、膝、小腿。

STABILYX:機能跟價位同R系列,有縫線、材質較厚,適合秋冬。

EXPERT:穩定大腿、膝、小腿,適合不劇烈的輕量運動。

STYLE FREE:日常生活使用,僅單純的加壓功能,我不考慮穿這個通勤,同事會說你今天騎腳踏車來上班嗎?

長度跋涉登山可考慮REVOLUTION/STABILYX,郊山健行可考慮EXPERT,我有請教過物理治療師,PT告知登山健行若不超過四個小時,並無穿壓縮褲的需求,否則肌肉會偷懶,影響鍛鍊,一般人不需時刻穿著壓力襪或壓縮褲,平日少活動或循環較差的人,長時穿著更影響血液運行,提供做為參考。我只有長時間運動或久站才會穿,只要你覺得舒適,穿牛仔褲爬山健行又何妨?

cats12.jpg    

GENERATOR/REVOLUTION/STABILYX/EXPERT這四個系列我都有購入,GENERATOR價格最高,也最緊最厚,有時會被壓到很想上廁所;REVOLUTION最輕薄,活動環境不好的話可能會割破,不適合惡劣的山區環境;STABILYX比較厚,緊度同R系列,很緊+有縫線的設計,長時間穿皮膚會有明顯壓痕,舒適度不若R系列,雖然說這系列適合秋冬,畢竟不是保暖褲,在沒有活動的情形下單穿會覺得冷(表姊會在外面套一件長褲),真的有保暖需求,S系列有出發熱褲,只是我冬天穿來還是涼筍筍;EXPERT厚度同S系列,功能性沒那麼強的關係,重量會比S系列輕,也沒有前兩個系列緊身,穿脫上容易許多。

下圖取自CW-X官網

1356409833-2962605906.jpg  

CW-X花色多樣,我偏好素的款式,顏色越繽紛腿越粗XDDD 反正我穿這個不覺得有什麼美感(雖然我媽覺得超時尚......見仁見智嚕suika.gif  )。下圖是R系列的彩虹款,日幣一件17280,穿起來有顯著的增胖效果,第一次穿時整個有被嚇到。

cats2.jpg  

 

背後看一樣顯胖! 這就是我媽在追求的時尚感?b-kaminari.gif  

cats3.jpg  

褲子上都會有CW-X的標誌,不用擔心別人不知道XDD

有遇過怕熱的人,夏天連R系列都穿不住,只能冬天穿,每個人的差異性很大,此牌一件上千元,想清楚再買,總不是花大錢來裝潮+增胖吧!

很多品牌都有出運動彈力打底褲,也可以先試試,畢竟CW-X價位很高,不適用束之高閣是很可惜的。買了之後也請循序漸進運動,不然你會先去復健科報到。

cats1.jpg  

STABILYX買的是素黑款,相對低調,會反光的關係,仍看得出腿部交叉的線條,修飾度不若一般緊身褲/牛仔褲

 HZY149BL_ITM_B2.jpg

 穿起來跟九分褲一樣,這點跟身高沒有太大關係,活動上比緊身牛仔褲流暢許多。

 cats81.jpg

本人很耐熱,夏天穿也OK(看我大熱天可以穿緊身牛仔褲爬山就知道,我從不穿短褲爬山健行),只是會流汗喔。   

背後也可看出交叉的線條

cats82.jpg

EXPERT買的花色剛好介於上述兩者之間,穿出去詢問度還是很高XD

cats.jpg

穿壓縮褲建議做休閒或運動風的打扮,不然會很詭異,很多人搞不懂這是什麼,還有人說是褲襪

 cats8.jpg  

CW-X有分日規跟美規,日規是根據東方人的體型所設計(日規不一定是日本製,也有中國或東南亞國家製),女生按照臀圍做選擇的標準:

S 臀圍82-90CM,M 臀圍87-95CM,L 臀圍 92-100CM

這類產品不是越緊越好,長期穿著過緊的加壓襪或壓縮褲反而擠壓皮膚與軟組織,影響血液運行,有心血管、神經疾患問題者更要小心。

cats4.jpg  

壓縮褲有特定的穿法,穿法不對,期待的效果就不會出來,要像穿絲襪一樣慢慢拉,每件CW-X膝蓋部分都會有圈圈圖樣,要對準膝蓋穿,附近不可有皺褶,出現皺褶就往上拉一下,硬扯會傷害褲子,建議手洗,不可加柔軟精。

下圖取自CW-X官網

1356414780-2845696365.jpg

 

CW-X上衣分成一般跟柔流系列,一般系列就單純的排汗抗UV衣,質地舒適;柔流系列屬合身版型,強調對肩頰骨的支撐,適合大量肩部運動者,價格昂貴。不建議買白色,有內衣透色的問題

很討厭擦防曬跟穿外套,結局是細白的手臂變得超黑,只好連袖套都購入了,CW-X的袖套大多是素色,買的是少見的灰花色,功能是吸汗速乾跟抗UV

下圖取自CW-X官網

51SGDv9CNYL__UL1500_.jpg  

袖套男女兼用分SML三種尺寸,拿的是S號,還鬆鬆的會滑落,我的手臂說不上多細,真的很瘦小的姊妹,可能沒辦法戴吧?

cats3.jpg  

CW-X針對身體各部位也有出護具,買了加壓襪,只有ML兩種尺寸,不注意看會以為是及膝黑襪,拿了M,很難穿脫,非常緊。

太緊或太鬆都不是什麼好事,尺寸拿貼很重要,穿太緊反而易抽筋。

下圖取自CW-X官網

 40bcy102.jpg   

至於大家最在意的效果?久站或長時間運動後,肌肉較不易感到痠脹;最期待的膝蓋部分則是完全無感(不管哪一款都一樣),你如果跟我一樣膝蓋問題較嚴重,還是乖乖復健、不要過度運動吧!別妄想靠這個。

如果本身肌肉狀況就有問題(例如本來就不舒服、抽筋)或久穿後某部位肌肉反而不舒服,或出現腳麻、腳痛、神經壓迫情事,請立馬脫掉,一直壓著症狀不會解除喔,過度受壓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而抽筋或腳趾麻痺,這產品不是神,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

cats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