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收看本部落格的朋友,多少知道格主是個筋骨很弱(?)之人,畢生就在尋找可以有效治療身心問題的人事物。

截至目前為止,我沒有固定使用的相關產品,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事物可以讓我輕鬆達成這個心願,只要有人說有效的產品、醫療行為,只要是我時間許可、能力所及又不排斥,我通常都願意嘗試,只為了尋尋覓覓那唯一的知己啊XD

2018七月中下旬,發生了一個不算小的車禍,那些千迴百轉的苦痛我就不多加敘述了。為了治療受傷的部位與心靈,又重新踏上精油這條路,而且是號稱台灣精油界的領頭羊—溫老師領軍的肯園!天啊,我竟然花下這筆錢了,那貴桑桑的肯園,反正人在帶賽的時候,只要人家推崇的,都會願意衝出房門立刻跪求,94乳齒哀傷啊XD 

又到了2018歲末大掃除了時候,打算把這些瓶瓶罐罐隨同不愉快的過去都扔一扔,但身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我不想就這樣讓它淡淡地去,才決定寫下這篇文章,供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做個參考~

先說明,我對精油並無深入研究,也不是對靈異、氣場感覺敏銳之人,只是個單純身體欠佳、缺乏深度的大齡OL,這些產品都是網路、肯園店員推薦下購買的,再次提醒您,對於精油歷史文化、療效有深度興趣的朋友,請立刻按右上角的X,馬上關掉這個網頁!

肯園產品分很多系列與代理品牌,此篇是不分類產品,有需求的買家請點選各系列點評文章:

1.神話系列:生命情境用油

2.夢想系列:45種夢想生活

3.代理品牌:oshadhi 單方/複方精油

4.代理品牌:oshadhi 純露

DSC05449.JPG

baby01.gif CT27 10ML,700元 (安撫中樞神經系統、抗沮喪、處理神經性失眠、腸胃緊張)

產品成份:精油 (龍艾、肉豆蔻、洋茴香、甜茴香、平葉歐芹、熱帶羅勒)

複方純精油,用法同「精靈」,可調成按摩油(2滴+10ML基底油),看了溫佑君的植物人格全書而買,CT27是感官型人格,說適合身體僵硬、行為模式諸多束縛者使用,可以安撫中樞神經系統,達到助眠,搭配瑜珈、整復、按摩等可幫助「大腦高度運轉型」的人回到身體上,感受身體的重要性,並喚醒感官知覺。這感覺94在寫我,先說結論:完全無感,味道還很難聞。

這瓶硬要說,聞起來像青醬,但比青醬難聞,是一股很刺鼻的衝腦味,聞了我身體都要僵硬了,氣味良窳是很主觀的,總之我不喜歡啦!(兩手一攤)

 

baby01.gif 永久花油膏 30ML,900元 (瘀傷、蚊蟲叮咬、濕疹、跌打損傷、協助擦傷修復)

產品成分:聖約翰草浸泡油、山金車浸泡油、天然蜂蠟、精油(真正薰衣草、義大利永久花、岩玫瑰、沒藥 )

江湖上說永久花對於化瘀有效,這瓶是為了車禍後的內傷而買(下圖最左邊那罐,紫色包裝),

以下是肯園芳療師對此油膏的使用建議:

1. 瘀傷、蚊蟲叮咬、濕疹或其他皮膚問題
2. 塗抹於胸口或耳後平撫心靈上的躁動不安
3. 跌打損傷,塗於肌肉勞損處
4. 協助擦傷修復(塗抹於傷口周圍完好肌膚,勿直接厚塗於傷口上)

肯園的產品很多都是國外進口,這瓶是台灣製,蜂蠟製成的固態油膏,質地是比較軟一點點的萬金油,肯園的油膏味道都很像,這瓶也不例外,算是一種廉價的官方氣味,我個人沒有很愛

一抹就去淤的效果絕對沒有出現在我身上,我抹了一個月瘀青也沒有消,蚊蟲叮咬跟濕疹也無感,還是癢央,總之不推薦。

DSC05449.JPG

baby01.gif 2020年流年新配方,療癒與成長純精油 10ML,950元

產品成份:精油(巨香茅、巴西乳香、檸檬尤加利、玫瑰天竺葵、白草果、卡塔菲、昆士亞、穗花薰衣草、白玉蘭葉 、檸檬葉 、歐洲冷杉、冬季香薄荷、貞節樹果)

這是瑞士自然療法學院院長配的2020年流年新配方,並取名為療癒與成長,祈願能支持那些具有覺醒意識的朋友們,這不94在說窩嗎?以下是肯園的官方說明:

強化對負面情緒的防護罩,並催化內在源源不絕的力量,讓我們得以在變化的風暴中穩定前進。
產品成份:精油(巨香茅、巴西乳香、檸檬尤加利、玫瑰天竺葵、白草果、卡塔菲、昆士亞、穗花薰衣草、白玉蘭葉 、檸檬葉 、歐洲冷杉、冬季香薄荷、貞潔樹果)

此款我是用做擴香使用,味道稱不上特別喜歡,調香上總覺得是很肯園的味道,剛擴香的一個小時,會有一個濃烈的刺激味,要我形容它的氣味,94嗆鼻版的極光精靈!聞久總是會習慣

「療癒與成長」流年配方,雖然能提供支持、強化對負面情緒的防護,並催化內在源源不絕的力量;但要開創新局面並讓願景實現,則仰賴個人的堅定意志與努力不懈。

以上是肯園的說明,就如同說明所述,自身的成長與改變還是端賴個人意志與努力,讓我不知道窩買這瓶是幹嘛啊XD

 

baby01.gif 原香茉莉花膏,7.5ML,1650元 (肌膚保濕、眼周修護、隨身香膏)

產品成分:茉莉花油(Jasminum Sambac)、山茶籽油、沙棘籽油、鱷梨油、可可脂

肯園代理的商品,來自大陸福州,運用脂吸法萃取而成的珍貴茉莉花膏,有分大小罐,大罐要三千元,用量很省+使用感較油,買小罐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同款還有橙花、玫瑰花膏,主要是香氣不同,使用上的質感是一致的。

有些茉莉花精油的味道不太好聞,這瓶花膏味道上是貼近真實茉莉花氣味,可當眼霜或唇部保濕使用,固狀油膏的質地,需用附的勺子挖取適量推開使用,以混合性肌膚來說,夏天抹臉真的太油,我都是寒冷的秋冬使用,但若寒流來襲的辣種乾冷度,這罐的保濕度是完全不夠的,仍舊會脫皮,個人覺得算有點雞肋的商品。

茉莉.jpg

 

每寫完一瓶,我就迫不及待丟掉它,讓我堆滿瓶罐的房間迎向新的春天,真爽快!

我有同事是很相信精油這一塊的,他本身是對能量感應敏銳的人,而我只是個容易痠痛的平凡人XD 難道這94有沒有效果的差別? 我覺得車禍造成的肌肉問題需要的是時間、耐心與正確的醫療方式去對待它,很多都是病急投醫下亂亂買,算算真的花了不少小朋友。

精油這產品,從我還是姑娘時就接觸了,只是它在我身上從未發生任何的奇蹟,膝蓋照樣痠痛、晚上一樣失眠,現在若有人跟我推薦精油治療睡眠,我都超想噓!(大拇指朝下)

希望丟掉這些瓶瓶罐罐後,能讓我歲末整理房間的進度增加50%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