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是一款不需要我多介紹的爆紅扭蛋—蔬菜妖精。

日本插畫家ぽん吉以希望讓孩童愛上蔬菜為由,近年陸續推出「蔬果」與「動物」這兩大元素結合的「蔬菜妖精」,不僅開發了繪本、圖鑑、盒玩、扭蛋等,每次都成功引爆搶購話題,發燒程度連強國都找他合作!感覺插畫家ぽん吉的荷包君因為這幾隻蔬菜妖精而補了不少元氣啊XD

637583293828230000.jfif

不久前 Qualia公司 才找ぽん吉推出〈蔬菜妖精。西瓜烏賊 扭蛋〉與 〈蔬菜妖精。大根狐&大頭菜豬 扭蛋〉 ,正當我尋思是否要下手轉大根狐時(敝司旁的玩具店剛好有,不轉似乎說不過去,但一轉要100元.........我苦),常出動漫、趣味動物題材扭蛋的stasto(スタンド・ストーンズ) (Stand Stone,簡稱stasto)公司, 也找ぽん吉攜手合作,推出動物愛好系列—蔬菜妖精,於2021年7月推出第一彈、12月推出第二彈。沒想到扭蛋圈跟藝能界一樣,人紅時一堆金主大捧鈔票排隊等著你,總之先賺一波再說,誰知道什麼時候會過氣!其實第一彈的白菜狗、香菇貂等作品有出過盒玩跟大型公仔,對很多收藏家來說新鮮感可能少了點。

探究它爆紅的起源應該是市面上蔬果系扭蛋產量太少,長相又都差不多,不4香蕉就是大根,了不起來個香菇,好像一定要長得像大熱狗或小香腸4ㄅ4?(愛狗人士請息怒) ,也沒有可愛到噴射出兩道愛心光芒讓你想帶回家種!所以ぽん吉的蔬菜妖精人們給予高度評價,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於是一夕之間成為公仔界的夢幻逸品,連我也不得不承認妖精造型真的很仙,玉米鹿是如何發想的啊?簡直是繪本內才會出現的王子角色,或者可以說是神獸?!

nekopen_4_s-500x320.jpg

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白菜狗太萌而想得到牠,而這款扭蛋爆紅的程度距離我家方圓一里內的便利商店幾乎都有賣,連去碧潭都可以見到牠的蹤影,看到我心都乏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大夥說好一起開團+1嗎?

梯公北這次待我不薄,第一彈轉了三個扭蛋都是我喜歡的款式:白菜狗、玉米鹿,還有在碧潭轉到的香菇貂。一轉100元,室友說現在的扭蛋貴到靠北,蔬菜妖精長的又奇怪!

扭蛋的大小一般般,不會出現姚明或小亮哥,白菜狗本人沒有照片的顏值高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很挑剔),針對這點是有點失望,還不幸轉到一隻塗裝至少有兩處掉漆的碧潭香菇貂,我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我的命吧!?

440400_sub20.jpg

更讓我不爽的是,像我這種注重內涵的人,實在很不能接受一轉100元的扭蛋,蛋紙是黑白的,還弄得很沒營養且隨便!!!!!這風氣到底是哪一款扭蛋開始的,此風不可長啊!!!!最最弔詭的是,對象年齡寫15歲以上,阿這ㄅ4說要鼓勵小孩吃青菜而做的扭蛋嗎??罵到我都筋疲力盡了!!!

只是.....若想靠這些療癒性的角色試圖成為家中有挑食小孩的救星,無肉不歡的大齡OL只能冷笑幾聲,哼哼!

1621942821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