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東瀛蘑菇被,網路上眾家媽媽已經寫到爛了,照理說不需我這個還沒生子的大齡OL廢言......

經查,似乎沒啥大人版(XL)的心得,就請大家多多海涵!

DSC07176_副本.jpg

回想起我跟它的相遇,不免揪心,那是一段令人心碎的往事......

朋友生女,眾親友紛紛祝賀,準媽媽禮收到手軟,

怪的是,只有一條蘑菇被夠資格被當事人po在部落格上盛讚,還常在FB上時不時地炫,

其他禮物如同新年煙火,瞬間消失!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大齡OL心想,這平淡無奇的蘑菇是有什麼特出之處逆?值得準媽媽爽成這樣?

才知曉這是母嬰界聖品,日本Hoppetta 六層紗蘑菇被!

(知道了吼~~送禮就送蘑菇被/防踢被,保證對方感謝到心坎XDD)

DSC07160.jpg

約莫2016年的4月,熟悉的日本代購表示要開蘑菇被的團,

大齡OL雖未生子,也想體驗這神奇的魔力,

當我表示要花3380元,將大人版蘑菇被帶回家,糾辦公室媽媽咖一起買時,

同事不跟風就算了,還紛紛流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心想這女人腦子沒問題吧?怎麼會買這麼貴的涼被?

在這種封閉保守的工作環境,買奢侈品就跟當賊是沒兩樣的,

是必須就醫診斷的一種病痛,好像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不過,大齡OL義無反顧!渴望用好東西寵愛自己,我值得被這樣對待XD

 

收到後,包裝比想像中來的簡單輕巧,很純粹的一個紙紗袋繫著咖啡色緞帶,

打開來,是摺的跟豆腐一樣紮實的棉被~只能用「樸實無華」形容

DSC07158.jpg

被子140*200公分,標準的大人尺寸,可蓋全身(除非你是姚明.....)

實品偏薄,但心很實,是適合夏天的涼被,

兩面圖案不同,被子邊緣有特別做包邊,增加耐用耐洗度

DSC07178.jpg

伸手一摸,不如想像中柔軟,

手感摸來粗粗的,外表看來舊舊的,還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

遠不如在新光三越買的日本三宅一生旗下品牌mayu+純棉涼被柔軟滑順←比較厚

或許是棉紗的關係,觸感跟一般純棉涼被顯然不同,

大概是網路文盛讚太多,當下有些失望~

DSC07160.jpg

 

寢具我一定要洗過才敢使用,更何況是剛收到,有點兒味道的棉被,

這條薄被直接丟洗衣機就好,洗來很方便,

一場場午後雷陣雨,讓曬被大業每每進行到一半就破功,

被子從五月中旬收到至今,已經洗過四次了,真是造化弄人!

是否有越洗越蓬鬆?已經洗過四次的大齡OL完全感覺不出來XDD

內餡很紮實!

倒是整條棉被越發「懷舊」的氛圍XDD ←本身看起來就不新

材質是棉紗,非平滑的棉布,很容易勾紗跟起毛球

總之,是條「細皮嫩肉」的薄涼被!

DSC07179.jpg

據說六層紗冬暖夏涼?

蓋這條蘑菇被至今,大齡OL是完全感受不到「暖」這件事涼倒是有

不厚重,透氣度不錯,適合夏天沒吹冷氣時蓋,

不過夏天會熱就是會熱,這不是涼感被,蓋了還是會流汗喔~

對於我這種冷底的人來說,開冷氣時蓋沒啥保暖力,甚至需要另外一件棉被,

我把它定位在大熱天用的涼被!「冬暖」沒這回事!

 

至於,值不值得花那麼多錢,就...就看荷包的深度了!

大齡OL純粹蓋爽的XDDD

姊蓋的不是棉被,是一種自以為的尊寵感!

PS.一位同事聽我說很涼,也買給兩歲的女兒,被婆婆嫌太薄了不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