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到南投溪頭沒有直達車,必須先到台中,再轉乘台灣好行溪頭線(南投客運),如果沒有車,這篇對想去南投的你可能會有一點幫助XD

此文提供的是目前現況,文章不會再更新,出發前請查一下最新資訊。

 

milk03.gif  台北到溪頭交通方式(台中搭台灣好行到溪頭順利約1.5小時車程)

1.搭高鐵下台中近1小時,到高鐵台中站搭台灣好行,普通票765元、自由座730元

2.搭火車到台中,台中火車站轉搭台灣好行,自強號375元約2小時到台中

3.搭國光號下台中(選走中清路,往水湳的車),終點站在干城,在干城站搭台灣好行

4.搭國光號下台中(走中港路方向),票價260元,台中火車站站牌下車,搭台灣好行

 DSC01166.jpg  

milk04.gif  行程規劃 (台中、南投三天二夜)

大齡OL下班後趕到台中,累到只想休息,建議去掉第一天,改成南投兩天一夜

第一天:台中火車站周邊---繼光商圈---旅館

第二天:妖怪村---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民宿---夜晚妖怪村看表演買伴手禮

第三天:內湖國小---台中火車站名產採買---台中宮原眼科---回台北 

 

DSC01158.jpg

溪頭線早上全是老人團,以歐巴桑為大宗,平日人也很多,採現場排隊制,早到還不一定搭得到車(無站票),勇者想挑戰溪頭線,中午過後老人團較少,我搭過多條台灣好行,溪頭線年長者最多,狀況也最多!

台中干城站、台中火車站、台中高鐵站都可搭乘台灣好行溪頭線,干城站只有一間廁所,大清早滿滿一排老人等著上廁所,連上廁所也有可能插隊,絕對讓你金賣爽!

車站有販售來回套票420元(含溪頭跟杉林溪的入園優惠券,溪頭假日入園要再補100元,都有使用期限)跟單純的車票,也可直接刷悠遊卡,我買套票,算過後有便宜一點,請依自己的行程做最有利的選擇。

DSC00806.jpg

毫無意外,搭到老人團了(哽咽!) 整車除了我倆,放眼望去全是三寶!有的每日通勤溪頭拚全勤獎,有的當補習班一個星期來兩次,有的直接long stay溪頭民宿,勤學程度超乎想像!溪頭線的老人團特愛把背包掛在前座椅背上,這是大齡OL幾十年來從沒見過的景象,司機不停廣播請大家把背包拿下來,不要掛前座,長青班的同學們都皮皮的,司機只好走下來指揮,班長有夠難當!tusky%20(0)  

行經台中高鐵站時,一位阿桑上車,大聲嚷嚷我的位置比較大,認為我搶博愛座,天殺的,這壓根不是博愛座!還是上面刻有她的名?罵著罵著便擅自調整我座椅的斜度(本人完全沒有調整椅背),再把背包掛在我的椅背上,至此司機出面制止,我也請對方將背包拿走!跟溪頭線的三寶老人團搭同班車,一定要有過人的堅忍毅力!

每個人都會有年華老去的一天,只能告誡自己不要成為當年你不欣賞的那種樣子。

DSC00881.jpg

台灣好行車子外表很新,但馬力不怎麼足,爬坡時一度熄火,有嚇到我們,到了溪頭終點站,先讓老人團下車,再前往預訂的民宿。

杉林溪比溪頭更裡面,可從溪頭站轉搭中客或員林客運到杉林溪,車程約40分鐘,票價67元,但班次很少,一整天下來只有四班(上午三班,下午一班),時間上不好掌握,溪頭站那裏有詳細的時刻表!

回顧溪頭(詳細介紹請點連結),最不愉快的是搭台灣好行這段過程!還有因水土不服身體一度不適,其他都很OK!

續集:松林町妖怪村十大景點 http://bibi0920.pixnet.net/blog/post/16677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