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那個我發生車禍的夏天,大齡OL做了一個人生中的重大決定:不再染髮了!

做這個決定後,同事紛紛詢問:為什麼變得那麼蒼老、為什麼變那麼憔悴、白髮怎麼變那麼多?哪時候要染髮?

靠腰啊,這才是林祖母我的真面目啊!染了十幾年了,染到荷包都薄了,頭皮都過敏了,還不是世襲而來的少年白咧!是「自然白」!

每次去洗頭還要跟阿嬸解釋我不是祖傳的少年白,阿嬸還不相信,搞毛啊XD 真是辛苦的人森(嘆)

去郵局辦事,也常被門口推銷國語日報的阿弟仔問:你小孩是高年級還是低年級?

在此我誠摯的呼籲國語日報,請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不是所有頭髮花白的大齡女子都有個念國小的小孩,有可能還沒受精呢!

某天逛網拍時,剛好看到日貨賣家PO出「柳屋 Jocelyne 白髮用、頭皮用遮蓋粉餅」,日本製,一組650元。

(柳屋 ヘアカバーファンデーション)

有深淺二色,我這種病入膏肓的白髮當然要選深色的才蓋得過去XD

8bc98034-e51c-4f90-8b83-e53b4da4c88b.jpg

價格上我覺得有點兒貴,但它或許是會改變我一生的重要商品,或許以後都離不開髮粉餅,考慮沒多久,視茫茫、髮蒼蒼的大齡OL還是下標了 (意志堅定)

產品簡介說明如下:

  • 自然地掩蓋住.增加頭髮的髮量感 (無感)
  • 含保濕配方.絲蛋白使頭髮柔軟 (使用後頭髮硬硬der)
  • 蜂王漿萃取物可滋潤頭皮 (再次無感)
  • 下雨或流汗也不易脫落 (.............)
  • 4423616_B.jpg

粉餅盒本身還滿精緻的,用手抹了一下我才恍然大悟:它跟畫在臉上的粉餅一樣,都是要卸掉的XD

這對於懶惰的大齡OL來說真的超不方便der~難道就沒有可以讓我兩天洗一次頭也舒爽的髮餅嗎?

看來這商品是無法讓我達成這個心願,我決定將它封印在抽屜裡XD

DSC05471.JPG

買來放了大半年也沒用,一直到某天要參加聚會,地點是在燈紅酒綠的台北東區,裡面還有一個網美,為了不讓自己像是個誤入叢林的老兔仔,只好拿出這個祕密武器,齁齁齁~

使用方式是造型後、乾髮時使用(先用才造型會掉色),把這個髮粉餅撲在白髮上,我撲我撲我撲撲

DSC05472.JPG

 

粉餅式的好處是可以大範圍的塗抹,科科~

鬢角等細微處可以用小棉棒~

洗髮時再用一般洗髮精洗淨即可~

這粉撲顯然要很常洗,大概是吃了墨魚麵這樣~

IMG_20170524_122614-300x160.jpg

來個使用前後的對照

究竟是我太客氣,平常習慣輕透的裝容,畫不出濃髮妝? 還是我這顆頭奄奄一息沒救了呢?

室友仔細端詳後,緩緩說出「我覺得......這不行......」

照片可能是光線角度問題,嚴格來說使用前後沒什麼大差別,

真想要一頭直接撞死,蒼蒼白髮依舊在,還能活嗎XD

DSC05467.JPG

只是撲過的頭髮會比較硬,有點小定型的作用XD 顯然是個失敗的商品!

以下開放網友推薦優秀的產品與讓頭髮烏黑的秘方,鞠躬 (請勿推薦嬸吃芝麻,甚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