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文章是要由我的室友、學霸酸酸捉刀,

無奈酸酸的家人近期發生事故,文章的產生恐怕遙遙無期,成為被人遺忘的一篇!

身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我不想就這樣讓它淡淡地去,只好由缺乏深度的大齡OL再次出馬,以獨到的視野,帶您領略這間Pera Palace Hotel!

再次提醒您,對於歷史文化有深度興趣的朋友,請立刻按右上角的X,馬上關掉這個網頁!

這附近一堆以Pera為名的飯店,出門記得要拍個照避免走丟,原因是這裡是伊斯坦堡北方的佩拉區。

Pera Palace Hotel創立於19世紀末,以現今的眼光來看,或許稱不上第一流的飯店,它主打的是悠久的歷史,早期是歐洲貴族、富人旅居的首選,造成土耳其的歷史或多或少與這座間飯店產生了一點連結。

DSC04875.JPG

旅館位在新城區的市區,鄰近獨立大街,走路十分鐘內約可到,逛街還算方便~至於那個獨立大街上的小電車,我們研究老半天還是不會買票,後悔花太多時間在研究這個。

很多人對新事物容易抱持著「過度期待」的心情,就像換工作、談戀愛,以為下一個會更好,殊不知只是另一個煉獄試驗的開始!這是一間歷史相當悠久的飯店,也是土耳其第一間有電梯的現代化飯店,事前看過網路上的文章都頗受好評,「過度期待」也成為我在Pera Palace Hotel犯的重大錯誤!

DSC05109.JPG

大概是以前在歐洲住過不少特色飯店,這間對我來說真的還好,沒有打從心底「哇」一聲的讚嘆,都怪我犯了過度期待的錯誤,Pera Palace Hotel本身不大間,整體呈現老派的歐式氛圍,裝潢中規中矩。

整間飯店最給力的就是下面這個朱紅色的大廳,至於您安睡的房間.......在此就不破壞您編織的美好,建議平常心看待。

DSC05087.JPG

實際打開房間有一點失望,是比較簡樸的歐式套房,老實說跟一般商務旅館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大概這種裝潢在當時是非常飛遜的吧?陽台看出去是大街,房間整體來說算是舒適的。

大概是裝潢太普普,事後發現相機內連一張房間的全景照都沒有,只有較為華美的大廳照,原來大齡OL跟那些世俗網美的拍照標準也沒什麼不同(震驚)

DSC04879.JPG

房間內會放迎賓巧克力跟迎賓電視,不過這招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一些高檔酒店都有相同的待遇~

不過房間內還是有一些小細節值得跟各位報告:

1.沐浴備品:吹風機非常的不夠力,這次入住的土耳其飯店都是一樣的狀況,介意的長髮公主們請自備超強力吹風機,土國飯店普遍沒有牙刷跟牙膏,請自備

2.房間陳設:衣櫃等家具感覺跟這間飯店一樣很有歷史,開啟時請小心輕放,避免摔壞它老人家。

3.浴室:不大間,大概是來自傳統土耳其浴的靈感,整體用大理石製成,請小心滑腳,可惜沒有浴缸~

DSC04858.JPG

4.隔音:我是覺得還可以,但有人反應深夜會聽到土耳其對話聲音,很吵!

5.地板:採用木質地板,不是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毯,針對這點本人高度讚許。

6.服務態度:3顆星,第二天我們尚未退房,一早打掃的嬸就直接開門進來清理,並丟掉我隨手放置的屈臣氏塑膠袋,hen不爽,但可能以土耳其懶散的國情來說,這間旅館的服務就算很好了,我不知道。

7.電梯:老式電梯,速度很慢

餐點的部分我很難評論什麼,畢竟我們只在這間飯店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歐式早餐,主打各種果汁、氣泡水、麵包,餐點種類不多,但餵飽你是沒問題的。

早餐大體上偏冷盤類,熱食很少,標準的土式風格!連續兩天早餐,熱食的部分是一模一樣的,都是煎蛋!

大概是看到過多溢美之詞的文章,我要真實說出自己的感覺,我跟室友都覺得佩拉皇宮的廚師與餐廳服務生態度冷淡,並不熱情,感覺94在做她自己的工作(阿不然咧),你也不用要求太多,這就是大都市。

DSC05084.JPG

 

這間飯店的賣點主要有三個,都跟歷史有關:

1.骨董電梯:

類似台南林百貨的那種早期骨董電梯,是土耳其的第一部木製電梯!

DSC05095.JPG

2.凱末爾總統101號房:

會帶隊參觀,最大印象是廁所很明亮,有一個關於地毯的穿鑿附會傳說,這裡就不破梗了。

DSC05103.JPG

3.小說家Agatha  Christie的411號房

《東方快車謀殺案》的作者Agatha 當時住入的411號房,目前有開放旅客入住。很抱歉,我根本沒聽過這本書,無法分享,本人只有閱讀過七龍珠跟悠遊白書。

在房間翹著腿看著《午夜的佩拉皇宮》的學霸酸酸對於我沒聽過Agatha感到震驚,說她是謀殺天后,難道每個人都知道Agatha是誰?我不相信!我相信在台灣,寶可夢跟一休和尚知名度遠高於Agatha。

 

接下來就是這間飯店最讓我「過度期待」的地方!請跟緊我的腳步,避免誤入雷區!這可能是台灣網誌史上首度披露!

金展推薦團員洗庫莎達西 Charisma De Luxe Hotel 附設的IRA SPA會館的土耳其浴,價格坑爹,只收美金,有團員認為既然這麼貴,為什麼不洗感覺會更高檔的佩拉皇宮土耳其浴呢?!聽起來好像頗有道理的,4ㄅ4?

想冒險的人是沒有在怕的,所以我決定再次進行土耳其浴的冒險XD

佩拉皇宮酒店設有額外自費的Pera SPA by Spa Soul,反正土耳其的飯店都要設個Spa會館賺錢,請自行跟櫃台預約時段,價格其實比Charisma De Luxe Hotel 附設的IRA SPA會館的土耳其浴便宜一些

土耳其浴在地下二樓,走進這裡像來到另一個世界,老實說我有點後悔,會館比我想像中小,設備乾淨齊全,可男女混浴,這個時段被我跟室友酸酸包場了。

這裡沒有什麼指定按摩師,兩個服務人員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一位是不會講英文的土耳其人,一位是會講英文的印尼人,分別服務酸酸跟我,印尼妹子給自己的人生定位應該是「雖然身處異邦,仍堅持自我風格並不忘祖國的陽光青年」, 全程幾乎都是那位熱情的印尼妹子在聊天,她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那雙眼睛突然像野草葉尖上閃亮的露珠,沽溜溜的,這94「他鄉遇故知」?反正都是黃皮膚的亞洲人?

Hamam3.jpg

佩拉皇宮算是滿正統的土耳其浴,就流程方面而言,該有的步驟都有!

印尼妹子一來便熱情地打招呼,詢問我們是否先去烤箱,怕熱的我直接拒絕,並表明我只是想洗大理石土耳其浴而已,避免他有過多的期待,反正我英文也不夠溜,ㄏㄏㄏㄏ

立馬開始了土耳其浴的重頭戲,土耳其浴最~最~基本流程不外乎是「搓汙垢跟泡泡按摩」,不知是我太軟弱,還是印尼妹子太認真?她似乎當我是剛從土裡拔起,渾身沾滿泥巴的白蘿蔔,費力地在我皮膚上刷阿刷,我是有這麼髒逆?如此用力地搓污垢去角質,實在是令敏感肌膚的我很困擾,已經請她輕一點了,那個力道還是很大,頭一次感受到什麼叫「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總之,細泥嫩肉的應該不會覺得舒服啦!

20170505013225_63.jpg

前面那些苦都只是開胃菜,正當以為要安定下來時,恐怖的沖洗的過程開始了,印尼妹子跟土耳其姊,先是提著一桶又一桶的水,輪流刷~~刷~~刷的潑在我跟酸酸身上,那個沖力還真有點兒痛,整間大理石澡堂默默無聲,只剩下無休止的刷刷潑水聲,非常豪邁,此時我從白蘿蔔變身成地板,對~活像在刷洗充滿汙垢的地板,神啊~我們是有那麼汙穢嗎?

沖洗到一個程度後,印尼妹子跟土耳其姐請我們站起來,原本以為要結束這趟恐怖之旅,沒想到是要做沖頭髮的動作,將溫、冷水一股腦兒倒在你頭上,一遍又一遍,鼻腔、耳朵內是滿滿浸潤的水,這對怕水又沒有閉氣專長的我,無疑是雪上加霜,如果再不舉手把自己內心的悲苦說出來,慢一點,可能就要斷氣了!

我跟印尼妹子說,請讓我自行沖頭,瘋狂醍醐灌頂的舉動才戛然而止,此時我已全身癱軟在大理石椅上,只差沒像孟姜女一般撕心裂肺的大哭!

接著,妹子領驚魂未定的我去蒸氣室,一腳踏進,我真覺得我要燒起來了,地板非常燙,是那種土耳其傳統會燙到要燒起來的fu,如果沒穿拖鞋,在這鬼地方根本待不了幾分鐘啊,一定要記得穿拖鞋進蒸氣室,最後我踮起雙腳,倉皇逃離了蒸氣室,哽咽!

印尼妹子看我一悲苦,臉色蒼白完全沒有任何緋紅,問我Are u ok? 我只想回答:尚有一絲氣息。

她推薦我們去室內游泳池壓壓驚,這室內泳池有冷、熱水浴池與水療spa,或許是位在地下室加上環境不大,整體來說有種侷促的幽森封閉感,比較不是我喜歡的氛圍,但念在整個池子像被我們包場,就原諒這一切了。

總之,這土耳其浴洗完是沒有任何通體舒暢或特別幸福的感受,只覺得這一洗真不知經歷了多少艱辛,混合成了一股不可名狀的滋味,並在心裡蕩漾過一陣慶幸:還好人平安沒事。

回房間後,意外發現室友酸酸的小腿流血了,一道鮮血就這樣滴了下來,我的老天爺啊~竟然有人洗土耳其浴洗到流血!推估是酸酸腿上可能有個不為人知、隱而不顯的小小傷口,在極大外力的沖刷下,導致磨破皮了?

希望印尼妹子與土耳其姊在土耳其浴這條路上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熱忱。

天啊~該不會看完這篇,再也沒有勇者敢嘗試佩拉皇宮的土耳其浴 (默)

關於其他土耳其浴體驗,請點選此文:http://bibi0920.pixnet.net/blog/post/348765808

goodbye 午夜的佩拉皇宮。

(全劇終)

DSC04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