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發文分享最近製作的家事皂前,跟各位報告一下近況吧!

最近迷上了「早餐製作與擺盤」,寄望博得家人的滿堂彩!

DSC08280_副本.jpg

結論是:家人覺得真是太好惹~~以後早餐都讓你做!

於是乎,大齡OL開始了每天睡不飽的「早起人生」!提醒諸君,千萬不要犯了跟大齡OL一樣的錯誤。

 

為了讓早餐更有變化、更古錐,北七的我買了「拉拉熊水煮蛋壓模」,醬就可以製作出可愛的拉拉熊蛋,是不是很聰明呢!廠廠!

平常為了省電與效率,根本不會只煮兩顆白煮蛋的大齡OL,收到貨的當天,興奮的趕緊實驗去,以前念書有這麼認真,現在應該在領表參選女總統了!

DSC08291_副本.jpg

「知易行難」大概是用來形容這個蛋模吧!

你以為只要把水煮蛋放入模子,再壓緊扣住就好了嗎?放蛋進模具時動作一定要輕柔,讓白煮蛋慢慢地晃動入模,急躁、隨便壓一壓的結果,就是水煮蛋爆漿給你看!喔喔,我那可憐的蛋白都跑出來了!看起來實在很噁心,有點像嘔吐物XDDD

DSC08292_副本.jpg

成品,你問成品的樣子?很抱歉,為了獎勵按時收看的朋友與刺激點閱,大齡OL決定於下期NO36的皂文公布成果!

嘿嘿,各位一定覺得我卑鄙,反正我不在乎,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北七,怎樣(兩手一攤ing) XDDD

至於何時刊登下期?天知道.........................

 

回歸正題,近來有潛水版友浮出水面,鼓勵大齡OL繼續寫皂文,本人受寵若驚XD 不過老師喜歡「分期付款」,會慢慢寫~~慢慢寫~~一個月交得出來一篇就很棒棒了,廠廠。

自栽的小葉左手香又爆盆,啊啊啊,如果爆盆的是香菜該有多好?蘿蔔也可以,這樣我就有喝不完的香菜白蘿蔔湯(遠目)。

左手香皂做到很膩了,這次腦筋動到了消耗速度快的家事皂身上,產生了本次的作品,與諸君分享。

DSC08286_副本.jpg

-------------------------------------------------------------------

材料A (油品總量610)

油品         重量      比例
橄欖油      100g    16.4%
棕櫚油        50g     8.2%

椰子油      640g    75%

材料B
水量         425g    (採2.4倍左手香)
NaOH      177g    (未減鹼)

 

 

INS     226

打皂日:2017.01.28(大年初一,星期六)
脫模日:2017.01.29
啟用日:2017.03.10

------------------------------------------

 baby01.gif  【製作筆記
1.關於左手香溶鹼的做法,請點選下面網址http://bibi0920.pixnet.net/blog/post/306124521 偷懶的老師就不贅述了。

2.因為爆盆的非常嚴重,這次不手軟的採取「濃厚左手香汁」入鹼,什麼叫做「濃厚左手香汁」,就是在打成左手香汁的過程中,只加入必要的少量水,方便機器運轉,這樣打出來的左手香汁就很濃了。大概是太濃、動作太慢的關係,原本應該是綠色的左手香汁,部分氧化變成咖啡色,當下有點擔心氧化的左手香汁還能用嗎?還好,成皂後出現美美的綠色!

DSC07747_副本.jpg

3.用棉布濾渣實在太麻煩,光想到要清洗那條滿是渣渣的棉布,我就頭痛!這次是用細目濾網進行過濾的動作,清洗作業上會比較方便,缺點是過濾效果沒有那麼確實,留在汁液裡面的殘渣較多,成皂自然沒那麼乾淨,整顆皂像長了一點一點的綠色麻子臉,也不知道會不會容易發霉!算惹,自然就好~~~~天然ㄟ尚好。

DSC08287_副本.jpg

 

 baby01.gif  【使用心得

左手香皂最為市面上賣家稱頌的是殺菌、抗過敏..............,拜託,醒醒吧,這只是塊肥皂好嗎?製作手工皂可以怡情養性,皮膚過敏要去看醫生啦!

如果問我它跟一般家事皂最大的差別在哪?老師回答如下:

1.它是綠色的 (廢話)

2.它有一點一點的渣渣 (再次廢話)

總之,在洗感、氣味、起泡力,我不覺得跟一般家事皂有什麼差別,洗淨力方面,如果是很油膩的碗盤,老師還是喜歡用一般市面上的洗碗精,用手工皂洗油膩的碗盤,真的像在找自己麻煩,手已經很粗了,還要沖個好幾次才會估溜,這種人生也太累了XDDDD

(糟糕,我這種說法真的很不像市面上的手工皂老師啊~~~~~~~XDDD)

DSC08288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