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空氣清淨機。(尬的,怎麼講的跟第一位男朋友一樣慎重!)

隨著年紀增長,過敏狀況越趨明顯,某一次的嚴重過敏,坐救護車送台大醫院急診,差點連命都沒了,百思不得其解,不是越大抵抗力越好嗎?再加上大齡OL有長期運動習慣,也沒改善體質baby16.gif 。

2013年,鼻涕倒流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吸不停的鼻涕加上倒流引發的夜咳,與疑似氣喘病復發,從小診所看到兩間大醫院,中醫+西醫雙管治療,每到假日就是在跑醫院,這種苦楚外人難以理解。

就醫過程中,一位耳鼻喉科醫師建議買台空氣清淨機,晚上睡覺時開,回家立馬搜尋空氣清淨機,才發現這產品大有學問,有耗材、坪數、噪音、保養等問題,品牌價格差異也很大,看了頭超痛!

研究了一個月的時間,最後在博客來網購了Airfree E80 空氣消毒殺菌機(適用8~10坪,建議不超過8.5坪),產地葡萄牙,購入價9880元,等於噴了近一萬元,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如果會好,這一切都值得。

Airfree評價兩極,真正的使用文不多,大多是所謂的「試用文」,聰明的你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XDD 會買這台主因是免耗材、免濾網清洗、免保養、免學習,無聲又不佔空間,直接插電就可使用,十分適合懶惰的大齡OL,產品分P系列跟E系列,差在有無夜燈功能跟價格,建議選無夜燈的E系列,這是種可有可無的存在。

說明書上寫用熱對流高溫殺死細菌的原理在運作(有部分網友質疑這原理的可行性),機殼會發熱發燙,要兩三個禮拜後才會有明顯感受,我用了一年才寫這篇心得文!

DSC03460.jpg

一個真心想改變的人,會連其他細節處都改變,我不只買Airfree,還跟風買了一台貴死人的吸塵器(有心得文)、換棉被、改吃有機農作物、看醫生、心情上盡量放鬆(同事說氣喘跟壓力也有關),花了超多摳摳,努力兩個月後,過敏狀況有非常大的改善,不知是哪樣產品幫助了我!49e415e273e87.gif  

只是,中醫師告訴我,過敏本來就是季節交替期間容易嚴重復發,因氣候不穩,身體調節失衡,只要氣候穩定,穩定的冷或穩定的熱,症狀就會緩解,所以到了隆冬季節,狀況會變穩定是正常現象!

結果咧!被中醫師說中了,今年春夏交替時,嚴重鼻涕倒流又開始了,只是沒去年誇張,入夏後狀況有緩解,所以Airfree有沒有效?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恐怕沒有太明顯的感覺,買心安的成分比較多,平時還是會小流鼻水。

Airfree強調的防霉抑菌效果,對我家來說也沒啥作用,潮濕的台北套房還是很容易發霉啊!直接買台除濕機才是王道。

[限制]

1.室溫超過30度以上,Airfree機器頂燈會閃爍,表示溫度過高「自動停止運轉」,直到機內溫度降下才會再運轉,但台灣的夏季,室溫破30度是家常便飯吧XDD 老是罷工還得了!

2.會明顯提高室溫1~2度,夏天使用整個房間變很悶熱,榮登全家最熱的房間,不開冷氣會凍未條,嘗試拔掉插頭,室溫就降下來了,不太適合台灣的夏季,會熱到讓你凍未條,這台比較適合歐美涼爽的氣候吧!tusky%20(0).gif  

3.採高溫熱對流循環原理,適合在密閉或很少開窗的房間使用,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房內經常開著大大的窗戶通風,這台用起來會很無感。

DSC02870.jpg  

改善過敏,換個環境最快。

雖然這台對我來說有點雞肋,純粹擺著當高級裝飾品來著(菸),不過我同事的朋友也有買,表示房間內的異味有被消除的感覺XDDD 當然,消除異味對我來說,是完全無感,又不是抽油煙機或藍藍香!只能說見仁見智吧!

 

網路最夯,伊萊克斯高效能無袋式抗敏除螨吸塵器zua-3860,使用一年心得文,請點下面連結

http://bibi0920.pixnet.net/blog/post/148844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